这是一条破除冥冥之中定数的妙方
 
诸葛仁
 
2006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上天安排之事,偶然会通过人的梦境而泄露出一二。

唐朝天佑年间,有常山人李甲,因饥荒迁至刑台西南山谷中,砍柴为生,曾夜经大明山下,突遇暴雨骤至,赶快避入神祠,半夜雷雨停止后,李甲没有敢在神祠内入眠,就在庙宇之间的松柏之下安睡。

睡梦中,他只听呼呵之声由远而近,见旌旗车马招摇,披甲执矛之士拥着一些戴高冠穿大履的人,穿着朝服端着简的人而来,这些人按着职序揖让、登上台阶,列坐于堂上的有十几位。他们命进酒食,并一起愉快的边谈边聊。坐东榻的那位长者是大明山神,体貌魁梧,气岸高迈;坐西榻的最尊贵位置的是黄泽之神,形疏而叟,清音朗朗;他下面坐的是漳河之伯,其余的李甲就不知他们的名字了。

梦中,李甲听到一位说,受玉皇之符,管理清漳方圆数百里,为人主,不敢稍事怠惰,不敢徇私枉法,不敢持尊害下,兢兢惕惕以上帝的方法治理一方,才得每年有丰收的报答,人民没有哀怨。

另一位说,偏僻之地,沼泽之间,西起山巅,东渐巨野,江河泄千里而不可及,奉帝命管理人间,虽然雷电由我,风浪由我,令止亦由我,然而没有诏命不敢行,不在那个时辰不敢作,依规律而动,静静而守,才能使草木苍翠、鱼鳖生息、矿藏富饶、万物繁茂,从而得到上天的嘉奖,幸无灾变啊。

又一位说,我的职守,在高山峻岭,悬崖峭壁,管理好熊虎豹、乌鹊雕鹗,不许它们祸害百姓。不再细说坐上其他各位所述。

大明之神咄嗟长叹:“诸公,管理镇抚地方,依律治疆,你们各有所长,然而天地运行的劫数,已到了生灵涂炭的时期,巨盗将兴、大难将作,虽有你们的善理,又有何用?”

众问:“怎么回事?”

山神:“昨日去帝所,听众圣在议论将来的事。三十年间兵戎大起,黄河之北,沧海之右,将屠害人民六十万。在那个时候,如果不是非常好的积善、累仁、忠孝之人,哪能免难呢!而且北方有华胥、遮毗二国入侵,没有福分的人能逃避杀戮吗?”

众皆叹息:“不是我们能知道的呵!”席散,天也快亮了,众神登车而去,大明之神亦不知去向。

天亮了,李甲醒过神来,梦中所见历历在目,回家以后他将经历记载于书,并告诉乡里贤德的人。此后三十余年中,果然庄皇与梁朝对垒,晋、宋、戎虏干戈不息,死伤民众何止六十万。

这事记载在《太平广记》卷一百五十八,题为《刘瓜耳目记》,古代人往往在事情还没有得到证实时已经记录在案。如没有前人的忠实记载,后人怎可能证实此梦并非是梦,而是未来将要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历史呢?

不过历史走到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冥冥之中的那些定数,也不是完全不可改变的,山神说:「如果不是非常好的积善、累仁、忠孝之人,哪能免难呢!」这实际上已经点出一条免于灾难的路:做个非常好的积善、累仁、忠孝之人是可以突破定数,可以免除灾难的。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纽约订票

演出时间:2月14日8PM,2月15日─17日 2PM,8PM(2月18日农历新年)
订票热线:888-260-6221,888-218-4768(English)
     888-260-6223(中文)
**新唐人网上订票:http://ticket.ntdtv.com

**剧场售票: 
Radio City Music Hall Box Office
6th Ave at 50thSt., NYC
www.radiocity.com

电话订票:212-307-7171
网上订票:www.ticketmaster.com

 
分享:
 
人气:26,4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