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的女儿描述被警察殴打的经过
 
2006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敏采访报导)北京的人权律师高智晟上个星期被审判。他上中学的女儿格格本月16号遭到跟踪她的便衣警察的骚扰甚至殴打。格格将她被殴打的过程通过电话,告诉了北京的维权人士胡佳。本台《心灵之旅》节目主持人张敏在电话采访胡佳时,获得了格格与胡佳的这段通话录音。

联结收听

高智晟的女儿描述被警察殴打的经过

格格:“喂……”

胡佳:“喂……格格。”

格格:“胡叔叔哇……”

胡佳:“怎么了?”

格格:“今天他们又打我啊,呜……今天同学要去打网球,我想把同学送到车站,然后我同学说她饿了,我就陪同学去吃东西。回来我就想把她送到车站,然后我们在停车场那个地方,同学说想吃炒面,那个胡应达就不让我去,然后我就把她送到车站,他就不高兴,就说你自己……我把你……”(讯息中断)

“喂……然后那个胡应达叫我拿过来,就说,‘把她抬出去’,我拿着同学那面条,然后我栽(倒)了,后来他接着就(把面)拽到我身上来了,拽得我身上一堆油,然后许多同学都在那边看着,他们就四个人抬着我,然后把我推到地上之后,好多女的就踢我;然后最后那个胡应达就说‘把她抬到车上去’,后来有两个男的就巴巴瞪着我,把我抬到车上去,旁边那个女的偷偷掐我。”

胡佳:“那他们抬你的时候,是拽着你两个手还有两只腿,是吗?”

格格:“嗯。”

胡佳:“抬到那辆‘别克’的商务车上面去。”

格格:“嗯。”

胡佳:“他们打你的时候,就是把那个面条扔到你身上,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掐了你,然后另外把你拽着四肢?”

格格:“嗯。”

胡佳:“你说的这个古应达,是叫‘古应达’吗?”

格格:“胡。”

胡佳:“胡应达。”

格格:“嗯。”

胡佳:“胡应达是女的?还是男的?”

格格:“男的。”

胡佳:“男的。他们今天一共有几个警察?”

格格:“五、六个。”

胡佳:“到底是五个还是六个?你要记清楚。”

格格:“六个。”

胡佳:“六个警察。有几个男的?几个女的?”

格格:“三个男的、三个女的。”

高智晟的女儿格格17号又打电话给胡佳, 详细描述了她被警察殴打的经过:


联结收听

格格:“喂…”

胡佳:“喂…格格。”

格格:“胡叔叔,我跟你讲,就是他们打我那一天。我回家一看,我那个后背被他们掐紫了,后来我一直以为我是被推倒的。肯定是我们班同学看见了,刚刚给我打电话说我其实是被那个男的抱起来就是直接扔到地上去了,后来不是有一个女的踢我了?踢我大腿把我大腿给踢紫了,那个女的踢得特别狠。那踢的时候不都有准备嘛,脚抬多高、踢多狠吗?她那个脚都抬到屁股上去了,然后特狠的一脚踢我。然后董琪(音)还在那儿装无辜,说‘我没踢’,就这样。”

胡佳:“唉……!警察呀,秘密警察呀,就知道欺负妇女儿童。格格呀,你知道叔叔感觉到…最难过的事情是什么?叔叔感觉到最难过的,就是我没办法去保护你,知道吗?”

格格:“我一开始……七个人牵的自行车,我想把它给踢倒,结果没踢倒,把他自行车给踢坏了。”

胡佳:“你把他自行车踢坏了?怎么踢的?你是把它推倒还是…”

格格:“他一开始不是张腿架在自行车上面吗?那我想他不是架的是左边吗?我想我踢右边嘛,那右边没撑着就踢倒了,结果我一踢没踢倒。那我听我班上同学说他那个自行车后头动不了了,我轻轻一踢就动不了了。”

胡佳:“就是说这六个人每天…他们是几个人骑车跟着你?”

格格:“最起码四、五个吧。”

胡佳:“那就是说只有一、两个人待在那辆别克商务车上。”

格格:“嗯。”

胡佳:“那有几个人守在你教室门口?”

格格:“应该有两、三个,有时候两个、有时候三个。”

胡佳:“通常是女的多,还是男的多呀?”

格格:“通常是男女结合,两个人的时候是一男一女,三个人的时候是两女一男。”

胡佳:“明白。那他们在门口那儿支着一个电暖器吗?”

格格:“对。”

胡佳:“喔,上次嫂子去开家长会的时候看到了,她觉得你过的日子太艰难了,这样一种生活。不知道你们学校里的…因为你们学校里的其他的各个年级的学生肯定都看到过这种现象,而且每天都可以看到那辆车,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反应?你听说过他们有什么反应吗?”

格格:“就是老问‘那些人干什么的’。”

胡佳:“格格,还有就是你妈妈有什么病?你问了她吗?什么肿瘤?”

格格:“不知道,我妈她不告诉我。”

胡佳:“一定要问清楚嫂子。病必须要早治,不能像我遇到的那些农村的朋友,他们是小病熬成大病,大病熬成绝症,你知道吧?那就没得治了。而且你要想想你父亲希望不希望你母亲健康,希不希望等他自由的时候的话,看到嫂子是精神焕发的、是漂漂亮亮的?”

格格:“胡叔叔,给我几天时间我问一问。”

胡佳:“你一定要问清楚嫂子,到底有哪一方面的肿瘤?这个可不是能够掉以轻心的。唉……”

格格:“叔叔,我先挂了喔。”

胡佳:“好的,嗯。”

(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

 
分享:
 
人气:21,3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