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马勤
 
2006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有人对自己没听说没看见的事不相信时,往往会说一句:别扯了,别瞎掰了。

并不是我们没听说没看到的事情就不存在,现在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我们从来没听说没看见的。尤其是天文学家,过些日子就会告诉我们一些在宇宙中发生的变化,而且还告诉我们,这些都是从来没有发生和发现的。而各地发生的离奇古怪的事更让记者有爆料的机会。

下面要讲的又是一件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中新社杭州十二月八日报导,浙江湖州市长兴县白岘乡襄皇岭的白云寺这两天发生了一件奇事,寺里那尊镀金弥勒佛耳朵里居然长出了一簇大大小小二十多朵蘑菇,且形状犹如宝塔,颇有层次,让人称奇。当地村民纷纷前往参拜这尊佛像。

用「居然」两字是有原因的。根据白云寺主持释来顺介绍,有几个决对不可能。

第一,此佛像是由香樟木雕刻而成的,选择香樟木而不选择其它木头制作的原因是,香樟木的树质本身有油,不易干裂。 而这个特性也注定了不适蘑菇的出生和生长。

第二,有油性的香樟木雕刻成佛像后,里层用油漆打底,然后外层镀金、彩绘。里里外外这么多层,此佛像更不可能生出蘑菇来。

第三,佛像供奉这么多年,以前怎么就没长,单单今年长出来了?

第四,季节也不对,一般来讲,梅雨季节容易长蘑菇。现在是冬天干燥的季节,怎么会长蘑菇呢?

第五,这簇蘑菇生长神速。据白云寺主持释来顺回忆说,两天前,他发现寺里彩灯坏了,去拿彩灯的时候发现了这一奇景。但仅仅两天后,这簇蘑菇的大小居然就已经超过弥勒佛耳朵了,几乎把整只耳朵都遮住了。

当地村民上去数,有的数是二十九个,有的数是二十五个,到现在都没数清楚到底有几个。

当地村民说,千百年来都没听说过佛像耳朵里长蘑菇,这也算是一大奇闻了。有的村民说,这是「瑞兆」,大家纷纷前往参拜这尊佛像。

也就是说,都相信是「瑞兆」。那当然啦,不相信能去参拜嘛。可是「瑞」是什么,好事;「兆」又是什么,预先用暗示的手法通报还没发生的好事或坏事。这个瑞兆新闻已经到处转载了,连新华网也转载了。

中共掰开揉碎、事无巨细的灌输了这么多年的「无神论」,被这一个小新闻就击垮了。还忙活什么呢,中共该歇菜就歇菜啦。


(人民报首发)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分享:
 
人气:32,7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