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倩劫狱救情夫的关键原因(图)
 
夏小强
 
2006年12月19日发表
 

劫狱救情夫的刘倩(左一)和其他人在法庭上。

【人民报消息】「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原总经理姚传锐,于去年十月间在北京被中共纪检机关「双规」,得知消息后,姚的情妇,现年廿七岁的刘倩,立即组织了一个十六人的营救团体齐聚北京,准备营救被软禁于翠微路齐鲁宾馆的姚传锐。在“策反”看管姚传锐的保安李晓雷做内应后,刘倩等人精心策划于2006年2月27日将姚传锐成功救出。

成功逃出的姚传锐并没有回深圳,而是去了天津,并计划次日从天津逃往上海。次日,在天津开往上海的火车上,姚传锐被抓,众“营救者”也相继被抓

12月17日,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这起“双规劫夺案”,包括刘倩在内的17名“营救者”被指控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姚传锐要刘倩在“双规”期间“快点把他弄出来,要快!”,不是担心结束“双规”以后更不好出来,而是担心他很可能没有“以后”了,因为他知道:“双规”不仅可怕,而且是要命的。

所谓「双规」,是中共党内的内规,中共纪检单位一旦发现弊端,有权要求所属从政党员「在规定的时间、地点」交待案情。但这项规定一直引发争议,党外批评这项规定违反人权,即使中共党内,也有认为这项规定「与法律程序不符」。

但让共产党遵守法律是天方夜谭,那共产党也就不是共产党了。为避免这些争议,中共纪检单位现在不再公开说出「双规」,只说「协助调查」。

说白了中共的“双轨”只不过是中共在进行内部权力斗争时使用的黑社会手段而已。具体有多少“双规”期间所谓“畏罪自杀”的中共官员还不得而知,但从这个数字可见一斑:

仅2003年头两个月,全国就有一百二十名官员在双规期间自杀。今年传出的所谓在“双轨”期间被称“畏罪自杀”的就有:衡阳市南华医院院长孔成舟、宜昌市夷陵区交通局副局长吕传军。而家属说是他杀。

看了曾被“双规”过的原郴州市宜章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邝茂盛,向媒体讲的一段话,从中可了解到一点“双规”期间自杀的难度:“……一个活人进棺材,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知道的,郴州市纪委他们这一帮人胡作非为,他们为所欲为,他们想怎么搞就怎么搞。我想自杀,自杀不成啊,他们一天四班人,盯着我,我碰壁两次碰不成,大小便要请示他们,他们都不允许。告状无门,喊天不应,叫地不灵啊……”

据媒体透露,现年51岁的司法部副部长陈训秋是罗干的姨侄儿,之前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在今年5月任司法部副部长之前因涉嫌巨大贪污腐败案,已经被湖北省有关部门双规,但在罗干的保护下,仍不耽误继续升官。

同是作为中共的官员,姚传锐不是陈训秋。他没有罗干当叔叔。他了解在“双轨”期间“畏罪自杀”的真实含义就是: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被党灭口。

姚传锐宁愿选择艰苦的逃亡也不想“畏罪自杀”,于是发生了刘倩的劫“狱”救“夫”。

(人民报首发)

听我的,看新唐人晚会,你将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新唐人晚会精彩简介




 
分享:
 
人气:14,8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