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然取消哈胡會 加拿大總理聲明(圖)
 
2006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總理哈珀本週三表示,加拿大不會「出賣」人權,換取北京的貿易投資。加拿大外交部長同一天指出,加拿大希望與中國增強關係不僅僅是從中獲得利益,加拿大不會在人權方面做出讓步。哈珀週三的聲明是在中共突然取消加拿大總理哈珀與中共政權主席胡錦濤在高峯會期間的單獨會面後作出的。

據加通社報導,本週三,哈珀在前往越南參加亞太經濟合作高峯會前表示,他認爲加拿大民衆不希望政府出賣加拿大可貴的道義價值來換取經濟利益,即使這意味着取消與胡錦濤的會談。

他說:「我認爲加拿大民衆希望我們在全世界範圍內擴大貿易關係,我們是這樣做的,不過我認爲加拿大民衆並不希望我們出賣加拿大重要的價值觀──我們堅信的民主、自由和人權。」

哈珀表示:「我不認爲我們做了什麼非同尋常的事,這僅僅是推廣了加拿大的價值觀和利益。」

哈珀與胡錦濤原計劃在高峯會前安排一個雙邊會晤。加總理發言人伯克勒(Sandra Buckler)女士週二晚些時候表示:「中方與我們進行接觸,請求會晤,我們同意了。」不過後來這次會晤又被對方取消。

本週三早些時候,加拿大外交部長麥凱也就會晤取消一事發表了看法。麥凱表示,加拿大希望與中國增強關係不僅僅是從中獲得利益,加拿大不會在人權方面讓步。「我們從一開始就說我們將把自由,民主,人權和法制作爲重要問題,我們在與所有國家進行接觸時都是一直明確遵照的。如果我們說了這些,我們就必須準備這樣做。」

加拿大保守黨上臺後,總理哈珀表示要聯合制衡中共政權。11月13日,中共駐加拿大大使館教育處第二祕書王鵬飛的外交簽證被加拿大外交部拒絕續簽,王已於10月25日前離境回國。消息人士指王鵬飛簽證遭拒,是因爲他在加國參與收集法輪功學員情報及其他非法的反法輪功活動,其作爲超出了外交官的職權範圍。

在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下,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組成獨立調查組,經過兩個月的調查、取證,通過對18類證據的證明和反正(Proof and disproof),得出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是真實的結論,並於7月6日向加拿大媒體公開了《關於調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

《調查報告》公佈後在全球引起巨大反響,最終使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動由民間團體上升到國家政府層面。報告將中共這種行爲稱爲「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分享:
 
人氣:19,6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