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然取消哈胡会 加拿大总理声明(图)
 
2006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总理哈珀本周三表示,加拿大不会“出卖”人权,换取北京的贸易投资。加拿大外交部长同一天指出,加拿大希望与中国增强关系不仅仅是从中获得利益,加拿大不会在人权方面做出让步。哈珀周三的声明是在中共突然取消加拿大总理哈珀与中共政权主席胡锦涛在高峰会期间的单独会面后作出的。

据加通社报导,本周三,哈珀在前往越南参加亚太经济合作高峰会前表示,他认为加拿大民众不希望政府出卖加拿大可贵的道义价值来换取经济利益,即使这意味着取消与胡锦涛的会谈。

他说:“我认为加拿大民众希望我们在全世界范围内扩大贸易关系,我们是这样做的,不过我认为加拿大民众并不希望我们出卖加拿大重要的价值观──我们坚信的民主、自由和人权。”

哈珀表示:“我不认为我们做了什么非同寻常的事,这仅仅是推广了加拿大的价值观和利益。”

哈珀与胡锦涛原计划在高峰会前安排一个双边会晤。加总理发言人伯克勒(Sandra Buckler)女士周二晚些时候表示:“中方与我们进行接触,请求会晤,我们同意了。”不过后来这次会晤又被对方取消。

本周三早些时候,加拿大外交部长麦凯也就会晤取消一事发表了看法。麦凯表示,加拿大希望与中国增强关系不仅仅是从中获得利益,加拿大不会在人权方面让步。“我们从一开始就说我们将把自由,民主,人权和法制作为重要问题,我们在与所有国家进行接触时都是一直明确遵照的。如果我们说了这些,我们就必须准备这样做。”

加拿大保守党上台后,总理哈珀表示要联合制衡中共政权。11月13日,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教育处第二秘书王鹏飞的外交签证被加拿大外交部拒绝续签,王已于10月25日前离境回国。消息人士指王鹏飞签证遭拒,是因为他在加国参与收集法轮功学员情报及其他非法的反法轮功活动,其作为超出了外交官的职权范围。

在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下,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组成独立调查组,经过两个月的调查、取证,通过对18类证据的证明和反正(Proof and disproof),得出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是真实的结论,并于7月6日向加拿大媒体公开了《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

《调查报告》公布后在全球引起巨大反响,最终使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动由民间团体上升到国家政府层面。报告将中共这种行为称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



 
分享:
 
人气:19,6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