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真善忍寫在T恤上坦蕩遊中國的德國人 (圖)
 
2005年12月19日發表
 



德國卡姆日報報導瑞姆的中國行

【人民報消息】德國《卡姆日報》2005年12月10日以「平靜的抗議酷刑與迫害」爲標題報導了瑞姆的中國行。瑞姆先生在國際人權日之際告訴記者說,「真、善、忍」是法輪功的核心,這三個字對西歐人來說完全是無害的,但在中國卻被變成了一個政治名詞。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幾年來遭受迫害、抓捕、酷刑,三千多人被謀害。


瑞姆先生T恤上的
「真善忍是美德」
清晰可讀
德國國際人權協會的成員瑞姆先生(Utz-Reiner Romer)非常支持法輪功,並經常與法輪功學員一起舉辦活動揭露中共對人權的踐踏。2005年9月,瑞姆先生第二次踏上了中國的土地。這次他身穿一件寫有「真善忍是美德」的T恤,在中國旅行了三週,讓人們關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瑞姆先生說,六年來法輪功被中共定爲「邪教」,並迫害其修煉者。「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是中共的目標。人權在這個13億人口的國度裏完全被蔑視。

瑞姆先生想以他的行動爲這個在中國發生的運動做出一些小小的貢獻。被國家(中共)操控的媒體把法輪功描述成「邪教」,並用自焚事件加以渲染。瑞姆先生身邊攜帶着一些光盤,從光盤裏可了解到「法輪功的真象」。還有一些遊客拿到的是傳單。

此外,瑞姆也和不少中國人取得聯繫。他和上海一個大學的德語學院大學生交流,並告訴他的導遊關於「自焚真象」和中共對人權的蔑視。導遊們雖然一開始警告他說,可能因爲這件有法輪功字樣的T恤碰到麻煩,後來還是聽了他的詳細的(關於人權問題)講述。

對這件T恤的反應是無一例外的良好。瑞姆先生說:「很多中國人朝我微笑,跟我招手,還和我拍照片。」

對瑞姆先生來說,「這次旅行既是遊客,又帶有人道援助的責任。」瑞姆先生陳述到,「沒有一個國家象那裏一樣有這麼多記者被監禁的。」對這樣的行動瑞姆先生當然也是考慮他的安全的。「誰如果只考慮危險性的話,那他什麼都做不了。」這是瑞姆先生的宗旨。說到底,爲了人權承擔風險是有價值的。瑞姆先生還說到:「沒有對人權的尊重,這個世界就沒有希望。」



 
分享:
 
人氣:13,3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