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万圣节」之际再次激起「是否真有鬼」话题 (图)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徐竹思编译)如果真有冤死鬼,战争一定是最大的制造厂,美国无论是历史上还是现代,都流传著关于南北战争期间的鬼魂不断出没的事件,这些有板有眼的故事在万圣节之际,更是显得真实得让人毛骨耸然,也再次激起「是否真的有鬼」这个千百年来一直被争议的话题。

据《卡皮伯之星-阐述者》(The Culpeper Star-Exponent)报导,去那些著名的南部旧战场旅游的人,常带回「见鬼」的消息:乔治亚州的齐卡茂卡(Chickamauga)曾在内战期间,发生过惨烈的一役,近35,000人被杀、受伤或失踪。多年来,到这儿的国家军事公园参观的人抱怨说,他们被神秘的呻吟和尖叫声及没来由的马蹄声骚扰了。最著名的传奇大概是「老绿眼」了,一些来访客和公园管理员说他们看到阴森发光的绿色眼睛,那是属于一位战死的士兵,据说他那没能被掩埋的头颅,现在还在这个地区漫游, 徒然寻找自己的身体。

这种令人困扰的鬼魂出没的消息,在许多内战的战场附近非常普遍,给人怪诞的感觉。在过去几年里,不祥的传说越来越盛行,许多地方的民众现在借万圣节,对灵魂表示敬意。

在弗吉尼亚州威廉王子郡(Prince William County),利比里亚庄园(Liberia Plantation)是马拉撒斯(Manassas)镇内战时唯一幸存的建筑。万圣节期间,参观者会被引著经过有著喃喃述说不同事物的房间, 譬如爱伦坡(Edgar Allen Poe)关于被活埋者心思的短篇小说《过早的埋葬》。

组织者-马拉撒斯博物馆的人员说,这每年一次的活动是源自「所有发生在这里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当地人把联军战士的遗骨烘干,售给收藏家,并刮走尸体牙上的镶金。我们认为这些鬼魂困扰是事出有因的。」

今天,这些关于内战的幽灵事件,已经超越了传奇成为纪实文学艺术作品。A&E的50分钟影片《无法解释:内战鬼魂》,不仅记载了目击者见到士兵鬼影的证词,还记录了「鬼魂的声音」。

这些奇异的报告不限于死人, 在《战场回声:第一位回忆内战前生的人》一书中,一位催眠师记述了一位前世参加过内战的人「令人惊讶的前生记忆」。

基于伊利诺伊州的鬼魂研究会主席卡克兹玛瑞克(Dale Kaczmarek),是坚持「真有鬼」的研究人员之一。他写道,「有大量暴力死亡发生的地区,总会有鬼魂游荡。看来暴力死亡的突然,使得这些生命被困在地球的某一空间里,他们可能继续在那里进行争斗,虽然战争结束了很久,他们意识不到自己已经死了,还在继续争斗或呼喊。」

其他不具有类似宇宙学理论的人,相信这些「鬼迹」是因为目击者的证词。在《弗吉尼亚的内战鬼魂》一书中,一位当地居民记载了50例「鬼迹」。 出版者写道,「这些事例都是真实的吗?怀疑者也许会嘲笑,但亲自看到或体验过这些灵魂的显示的目击者,发誓这些都是真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9/3300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3.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4.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5.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6.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7.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8.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9.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1.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2.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3.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4.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5.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16.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8.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19.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20.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1.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2.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3.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4.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25.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6.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7.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8.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9.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30.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31.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32.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3.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34.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29,504次)

35.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