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冒充總理中共方寸大亂 溫家寶疾呼「把目光投向中國」(多圖)
 
作者:田鎮江
 
2003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總理溫家寶2003年12月7日到達美國紐約,開始了爲期四天的訪美行程。當天下午溫家寶便來到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會見聯合國祕書長安南,交談當前國際形勢和聯合國作用等問題。8日上午溫家寶參觀了華爾街紐約證券交易所、與證交所高級管理人員會面並在上午9時敲響證交所開市鍾;在證交所約停留一個小時後,馬上轉到世貿中心遺址獻花;隨後與新澤西州長麥格瑞維 (James McGreevy)和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基辛格會面。12月8日晚,溫家寶抵達美國首府華盛頓DC並與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舉行會談。(12月9日美國總統布什在白宮草坪爲溫家寶舉行了國家元首級的歡迎儀式,隨後雙方進行會談。12月10日溫家寶訪問波士頓,在哈佛大學商學院發表演說,併到碼頭、農莊參觀訪問。10日晚間溫家寶離開美國前往加拿大進行爲期一天的訪問,會晤即將離任的加國總理克里靖(Jean Chretien)。

這種急行軍式的訪問,似乎沒有影響溫家寶擺出他一貫的親民作風。溫家寶這次出訪美國第一站到達紐約時,一改過去到處丟人現眼的江澤民出訪時必須戒備森嚴、專揀側門後門出入的鼠竄做法,坦然下車走到歡迎人羣中,跟人握手,讓歡迎的人羣喜出望外。溫家寶這樣一來,不但親民,無形中還有損江的臉面。他來到美國後受到元首級的歡迎,加上在民衆中親和的做派,這不知不覺中就讓中共內部的一些人醋意大發、妒火中燒。溫家寶這次的北美之行多少讓人見識了在江澤民「垂簾」下的中共今天面臨的內外交困的窘境。

* 大使不守禮節 中共騙人已成家常便飯

據報道,2003年12月8日晚,當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車隊到達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美國國務院門口時,只見有一人從禮賓車上下來,隨即把雙手舉過頭頂呈作揖狀向前來歡迎的華人團體致意,隨後長時間在夜幕中向歡迎人羣揮舞雙手,人羣中發出「歡迎您,溫總理!」口號聲此起彼伏,有人還大喊總理好。此人致意完畢後,立即轉身走國務院正門而入,再也沒有回頭。


中共大使楊潔篪冒充國家總理


被限在美國國務院正門前的部分中外記者發現,向歡迎人羣揮舞雙手的這個人是楊潔篪,而不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美國國務院負責媒體的官員向記者們宣佈「溫總理已在樓上,他已先從側門進了國務院」時,記者們深表奇怪。

可不是嗎,當人仰望天空、嚮往純淨美好的時候,有人卻在你的腳跟前下三爛似地搗鬼作惡,你不噁心嗎?你都恨不得給它兩腳,可你又擔心這會髒了你的腳,讓你欲罷不能,欲做不忍。

* 大使越位 暴露中共內外交困

據報道,一位站在歡迎人羣中的賀先生表示,他後來才知道溫家寶沒有走正門,而接受他們歡迎的也不是溫家寶,而是楊潔篪。他說:「這在注重排名的中國文化中更是一種僭越的行爲。」他表示,溫家寶總理的形象一直都是很親民,在紐約還特意下車和前來歡迎的人握手,這次他丟下歡迎人羣走了側門已經很奇怪,更奇怪的是駐美大使楊潔篪不但不陪同到訪的總理,而且在明明知道歡迎的是總理而不是他的情況下,他竟然還獨自向歡迎人羣揮手,這種在公開場合偷樑換柱的做法完全不符合外交禮節。

記不得誰說過這樣一句話,不該伸手的時候,「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中共駐美大使楊潔篪糊弄歡迎的人羣,被衆人逮個正着。這一行爲,說的好聽點,是一國大使不懂外交禮節;說得不太好聽,楊潔篪簡直就是犯上作亂,竟然不讓總理秉持應有的尊嚴。再說了,中共的駐外使館從組織結構上隸屬外交部,而外交部是國務院的組成部門,無論從名義上還是從實質上講,溫家寶都應該是楊潔篪頂頭上司。

古時先秦諸子百家之一的管仲說過,一國之民「衣食足知榮辱,倉廩實知禮節」。從今日中共外交官的不守禮節,人們可以推測當今中國倉廩之虛與實、經濟形勢的好與壞,老百姓衣食的充足或虧欠,這裏按下不提。那麼今日敢置基本外交禮節於不顧,還犯上作亂,在衆目睽睽之下讓來訪的總理失去應有的尊嚴,誰給他那麼大的膽子呢?

* 事出有因 原來是上樑不正

針對中共駐美大使楊潔篪僭越中國總理溫家寶的反常做法,華盛頓DC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楊潔篪是江系人馬,當初江澤民就是看在他努力鎮壓法輪功的份兒上,才讓他出任中國駐美大使。」

北美華人皆有目共睹,楊潔篪在接任駐美大使後,一直不遺餘力地在海外散佈攻擊法輪功的謠言,他的前途因此和江澤民連在了一起。很多人沒想到法輪功弟子會把溫家寶和江澤民區別對待,這一下就點了江澤民及其喉舌叫囂法輪功在「反華」、「排華」、「逢中必反」的死穴,目的再明確不過了--就是要嚴懲江澤民,討還它鎮壓法輪功而欠下的血債。這一下也叫楊潔篪亂了方寸,心裏揣的「小科長」留下的幾招不夠應付那麼大場面,江澤民過去教他的對付法輪功的招術恐怕已過時失靈。

可伶一國大使,關鍵時刻昏了頭,既然在如次重大的外交場合可以不顧及基本的外交禮節。那麼在有幸培養出如此等級外交官的中共大毒罐裏,裏面的貨色怎樣由此可見一斑;因而在中國大陸,那些這代表、那代表、裏外都想代表,可惜人民並沒有授權讓他代表的江澤民之流,對老百姓講不講理、講不講法,有沒有禮節、規範,人們也就不難想像了。

長期以來,江澤民每次出訪國外、甚至到香港、澳門都由於懼怕而躲避與法輪功相遇,這對中共駐外使領館人員造成了巨大的壓力。雖然江澤民今天失去了到國外作秀的機會,然而由於壓力的慣性作用,只要有中共官員來訪,海外的中共使領館官員上下就費盡心機,甚至不惜以經濟利益誘使海外留學生、當地僑團出面,左右來訪官員的行程,不讓到訪官員看到遍及海外的法輪功。因爲他們一旦親眼看到無處不在的法輪功,中共舉着的另一塊遮羞布-「全世界都反對法輪功」也會在更廣大的人們心目中昭然若揭,江澤民的陰損毒辣就會更快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如此這般,江澤民之流能不害怕嗎?由於仇視法輪功,販賣江澤民的謠言,身在海外的楊潔篪恐怕「與時俱進」地多少已經感覺到了些自己未來的結局,找墊背的找急了眼,居然在如此重大的外交場合對自己的上司「失禮」一把。

* 溫家寶演講被「銷音」 中共想用紙包火

溫家寶12月10日中午在美國哈佛大學發表演說,中國中央電視臺(CCTV)就溫家寶的哈佛演說作了現場直播。然而全中國觀衆聽到的竟然是英文翻譯聲帶。分析家認爲,這可能是中國的中央電視臺頭頭腦腦害怕演說內容「無遮無掩」地向國內這樣「廣播」,會捅破中共及其喉舌關於美國的西洋鏡,所以改由節目主播選擇性地翻譯溫家寶的演說內容;直播到一半時,可能認爲經審定的講稿無大礙,中央臺又恢復了漢語直播。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趕不及變化。在溫家寶的演說進行當中,一名金髮女子時突然站起來,拉開被中共禁止的西藏「雪山獅子旗」橫幅,高喊支持西藏獨立。面對這個抗議場面,中央臺主播竟被嚇得目瞪口呆。

溫的演說並沒有因此受挫。幾分鐘後,演說繼續進行。CCTV的技術人員立即把溫家寶的大畫面變成背景小畫面,改由主播對演說內容作簡單介紹,一直到最後的答問環節,後來CCTV聲稱節目時間不足,將在新聞時段內報道溫家寶回答問題的情況。而後來的新聞聯播對溫家寶回答有關中國人權提問的情況,卻始終沒有提及。

除了CCTV對溫家寶有關中國人權和政治改革的答問隻字不提外,連在廣東省能接受到的香港電視臺在報道有關問題時的信號也遭截斷。敏感的問題在電視上被銷音,敏感畫面也被中共媒體窒息:溫家寶在7日抵達美國紐約時親自下車,拿着揚聲器走向迎接他的華僑講話的場面,CCTV同樣未有播出。國人的那點可伶而又弱小的知情權也被剝奪。

* 阻撓知情媒體採訪 中共海外橫行霸道已成習慣

包括《大紀元時報》及新唐人電視臺在內的當地華文媒體和一些西文媒介均對楊潔篪大使對到訪的總理的越軌行爲作了報道。而《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臺等華文媒體記者首當其衝,很快成爲中共海外無賴的報復對象。據報道,溫家寶於12月10日上午抵達波士頓進行訪問。當本地的《大紀元時報》記者、新唐人電視臺等華文媒體記者到達採訪地點時,中領館已派出人員監視。中共方面要求麻州(Massachusetts)政府將《大紀元時報》及新唐人電視臺排除在採訪媒體的名單之外,遭到麻州政府新聞辦公室官員拒絕。新聞辦公室官員認爲在美國註冊的《大紀元時報》沒有理由受中共方面的管轄。

當溫家寶在哈佛大學商學院發表演說時,美國的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報社和其他一些被拒絕進入會場的記者只好在另一間屋子看溫家寶演講的轉播錄像,場內有中方人員專門控制攝像機。當場內有聽衆站起來爲西藏自由說話時,轉播錄像的畫面和聲音當即被掐斷。

溫家寶於12月10日晚間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對加拿大進行訪問。當天晚上自6點左右開始,從多倫多和蒙特利爾趕來的法輪功弟子與渥太華法輪功弟子一道,在溫家寶下榻的維斯頓賓館(Westin Ottawa)前舉着「歡迎溫家寶訪加」、「嚴懲江澤民」、「法輪大法好」等橫幅迎候。《大紀元時報》駐渥太華記者在賓館門前受到一位中共使館人員的盤問。門外的幾名中方人員見到記者,立刻如臨大敵,迫使加方官員驅趕記者。

* 溫家寶訪美熱點 國內喉舌低調處理

與海外媒體紛紛報道溫家寶訪美訪加、中共官員阻撓媒體採訪的熱鬧場面形成對照,大陸喉舌的反應異常平靜。除了新華社記者和央視(CCTV)隨訪記者例行公事地從溫家寶訪問行程的各站發回報導以外,包括《人民日報》和《解放軍報》在內的絕大多數官方喉舌反應如同啞巴。

對於總理出訪被自己的大使僭越糊弄,這個不說也罷,因爲不好向國人交待,如同江澤民出訪時拿起「燻章」往脖子上掛、宴會中間賣嗓子一樣,只有海外「反華」報章才敢去登,拿到國內去,那些被國人稱之爲花邊新聞的東西一不小心就會捅破「原來反華勢力就在中國」這層窗戶紙。暴露了西洋鏡,中共以後還胡弄誰去呀。

但那些被西方媒體稱爲「美國總統對臺灣發出最嚴厲警告」等有關臺海問題的消息,對一心要「解放」臺灣的中共來講,也絕對是上喉舌頭版的好消息。但對此既不見中共官員對布什的講話唾沫星子亂飛,也不見包括《人民日報》和《解放軍報》在內的絕大多數官方喉舌的說三道四。這不禁讓人疑竇頓生,誤以爲大多數官方喉舌還奮鬥在伊拉克前線,幫助薩達姆宣傳美軍掉進伊拉克的地雷陣、告訴世界人民美軍已被淹沒在伊軍游擊戰的汪洋大海之中,因而顧此失彼,連「美國總統嚴厲警告臺灣」這麼有用的消息都無暇顧及呢。

可事到如今,人家布什很乾脆,不支持我嗎,那好,一百八十多億的伊拉克重建合同,我連一杯羹都不給你,你有何說的?你中共喉舌把十幾億的中國人都炸懵了也沒用,薩達姆還是倒臺了,伊拉克還得在我的手下重建。

事實上,「美國總統對臺灣發出最嚴厲警告」的海外消息給了中共和它的喉舌一記悶棍。利用美伊戰爭、臺灣問題,中共把國人的反美情緒煽到了至極。讓「美國總統對臺灣發出最嚴厲警告」出現在喉舌媒體上,無異於給國人平添了中共喉舌不可信最好的佐證,這無異於中共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 溫家寶要索回「自己的尊嚴」 敦促世界「把目光投向中國」

溫家寶12月9日晚間在華盛頓DC的麗池卡爾登(Ritz ? Carlton)酒店發表演說,一改江澤民時代中共高官的呆板的惡習,先脫稿談論了他訪問美國兩天的感受,並稱他擔心照本宣科的話,來賓不會留下印象。

演說中,他談到他母親的教誨,談到他幼年時代經歷戰火的苦難,談到他後來在艱苦地區任職的經驗,談到這一切經歷對他人生態度的影響。他得出結論說,經過苦難磨練的人,懂得尊重自己的尊嚴,也懂得尊重別人的尊嚴。

言下之意,不懂得尊重他人的尊嚴,也不懂得尊重自己的尊嚴的人,是沒有經過苦難磨練的人。由此反觀中共冊封的第三代核心江澤民爲什麼會如此放肆不尊重他人,原來沒有經過苦難磨練,怪不得中共內部也有人要求就它的來歷進行調查。不過時下民間流行的說法是,江氏的父親是漢奸,打小他就自己過繼給了他的叔父,見誰好就投入誰的懷抱,甚至不惜出賣國土,充當賣國賊;出國訪問成了他賣唱的好機會。好一個無德無能無尊嚴之輩,中國同胞既然在這種套着人皮的什麼玩意兒下度過了十三年,如今還生活在這個蠢東西的魔掌下,豈不哀也乎。

難怪深受其害的溫家寶要向全世界大聲疾呼──「把目光投向中國」,關注中國人的尊嚴,號召世界人民關注當今中國的人權狀況。貴爲一國總理,呼出這樣的口號,那明明是在向世界宣告──中國的一切如果指望中共,那是徹底地沒有希望了。

世人那,把你正義的目光投向中國吧!

寫於2003年12月中

〔原題:溫家寶北美之行暴露中共內外交困〕

 
分享:
 
人氣:20,9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