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聞!新華網一張扇中共嘴巴的照片(圖)
 
青晴
 
2003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新華網11月25日有重大新聞,那就是「喜迎文壇巨匠巴金百歲華誕 」專集!

大紅喜慶專欄的刊頭點明了巴金活着的目的:「他是那個時代僅存的大師,他的存在仍然讓我們有機會緬懷那個早已成爲歷史的時代」。正因爲他是「僅存」,能讓人「有機會緬懷」那個不屬於中共的光榮歷史,所以他必須活着,爲摘桃的中共活着。

據中央社2002年6月30日引自南方週末的報導,一九九九年二月至今四年多了,巴金一直住在華東醫院高幹病房裏,儘管神志清醒,但既無法說話,也不能寫字,只能用點頭和搖頭的方式示意,抬抬手是他每天唯一的活動。中共每天動用相當的人力物力維持着他的生命。

據報導,他多次向家人要求安樂死,但不獲同意,他想請辭作協主席,同樣身不由己。去年十二月,這位早就失去了正常思維能力的垂危老人仍然被迫連任這個被中共控制的作家組織的主席。 一個享有崇高聲望而又開不了口的人佔住這個多話的位置,中共的安排實在太絕妙了。

今天是巴金百歲華誕,新華網報道說,25日是巴金先生百歲華誕,在巴金先生病房裏,擺放着各種祝壽的花籃,洋溢着喜慶祥和的氣氛。李長春來到巴金先生床前,向他及家人表示最誠摯的祝賀,祝他生命之樹長青,藝術之樹長青,精神之樹長青。

新華網上海11月25日電(記者 厲正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25日上午來到上海華東醫院,代表胡錦濤總書記和黨中央,看望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當代文學巨匠巴金先生。李長春還出席了國務院授予巴金先生「人民作家」榮譽稱號的頒證儀式,並頒發了榮譽證書。

新華網北京11月25日電 (記者孫曉勝)在他常年居住的上海,舞臺上難得一見地同時出現4個劇種演繹的舞臺劇《家》。在北京,他倡導建立的中國現代文學館中正在展出50多位書畫名家創作的關於他的藝術作品。而在故鄉成都,一尊2.5米高的銅座像剛剛安放在用他名字命名的文學院中。

今天中共各大媒體都非常忙碌,什麼《視頻:喜迎文壇巨匠巴金百歲華誕 祝福您巴老》,什麼《 CCTV新聞會客廳:巴金百歲》,《百年巴金:《百年巴金》感動中國》,《李長春代表胡錦濤總書記和黨中央看望巴金先生》,《 圖集:紀念文壇巨匠巴金百歲華誕》《感受「川味」的巴金》,《圖片文獻展裏看巴金的人生,《新聞資料:巴金百年大事》,《巴金的故事》......

但,這麼大的喜慶日子,新華網上沒有刊登李長春來到巴金先生床前的照片,而刊登出來的所有巴金的照片都是「過去時」,而巴金的著名作品「家」、「春」、「秋」、「愛情三部曲」等長篇小說都是在國民黨當政時代寫的。1929至1933年巴金出版了《家》、《霧》、《雨》等代表作品,譯完克魯泡特金的《我的自傳》等,1937年完成《春》、《秋》等大量作品。在中共建政之後的一九四九年到一九六六年,巴金長達十七年沒有寫出一篇滿意的作品。文化大革命之後,才又提筆寫了「隨想錄」,但在公諸於世之前,不知被刪改過多少回了,早已不是巴金的原著。

那麼中共對巴金有什麼貢獻呢?目前巴金通過鼻管進食,一天分六次用特配的流汁打入胃裏。至於他還能活多久的問題,要看巴金還有多少剩餘價值。

新華網今天報道說,1904年11月25日巴金出生在四川成都一個官宦家庭。原來巴金今天是99歲,而不是百歲華誕!爲什麼今天要這麼大肆宣傳呢?難道巴金的痛苦快要熬到頭了?


成都孩子成宣傳工具
新華網今天報道說,1923年春,80年前,浩瀚的長江上,一艘小船,將熱情而懵懂的少年送到了上海。但今天,新華網在「喜迎文壇巨匠巴金百歲華誕 」專欄裏出了一張圖片,這是這次宣傳高潮中唯一一張即時拍的照片,照片上是一些孩子們高舉着賀卡在歡笑,底下的文字是「11月24日,成都市東城根街小學的學生們拿着自制的賀卡慶賀巴金爺爺的生日。」

巴金在80年前就離開了四川成都,何必要這些十歲左右的成都孩子擺出姿勢歡慶他們不認識的老爺爺的99歲生日呢?新華網每天的新聞圖片哪張是真實的?

爭鳴雜誌2002年10月報道說,近日,還未上調中央的黃菊到醫院探望長期臥床的98歲高齡的文豪巴金。在問到他有什麼要求時,巴金用了十多分鐘,艱難地盡全力用手配合著,說了七個字:「共產黨要講真話」。


 
分享:
 
人氣:30,0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