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真臨死不服!程維高有江做後臺逍遙法外(圖)
 
辛馨
 
2003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河北省委辦(簡報》報道:河北省委辦公廳副主任李真(前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的祕書),「五毒俱全」,民憤極大,已被判死刑。李真在被執行死刑前,留下遺言:「無悔一生,罪雖該死,但我一無後臺,二官職小,司法不公,怎服人心。」

央視報導,從2003年10月9號二審被宣判維持死刑之後的35天裏,李真一直在監獄裏用撲克牌測算着自己的命運,他希望最後時刻還能夠再出現奇蹟,保全自己的性命,但是現在,一切都太晚了。

早上7點40分,李真的家人被分別安排與李真見了面。8點10分,在向李真宣讀了最高人民法院死刑複覈裁定書後,開始驗明正身。隨後執行人員在這輛專用車輛上採用注射的方法,對李真執行死刑。8點19分,李真的心臟停止了跳動......

第二天,全國各大媒體對此事作出了報道,在全國引起強烈反響,羣衆紛紛置疑程維高爲什麼沒有刑事處理,而逍遙法外?

人們說,如果李真民憤極大,程維高的民憤更極大,李真不過仗着是程維高的祕書而專橫拔扈,人稱「河北第一祕」,第一祕畢竟是祕書,祕書都敢這麼橫行霸道,可見他的主子猖狂到何種地步。

新華網報導說,聽說程維高被黨內處分了,河北各界都高興得放鞭炮,可想而知他和祕書李真哪個罪更大?正如李真講,他無後臺而程維高的後臺是江澤民;他當祕書官職小而程維高是省委書記;他本想當個好祕書,不料程維高的所作所爲腐蝕了他,刺激了他,讓他走向邪路;而程維高越邪越升官,就因爲有江澤民在後面撐腰。

央視報導,李真在監獄裏接受記者採訪,記者曾經問他,李真,什麼對你還有誘惑,他明確地回答就是自由。一個犯罪嫌疑人被採取措施以後,他首先失去的是自由。咱們平時不是有句話嗎?自由跟健康一樣,只有當你失去了,你才真正地體會到它的價值,它的珍貴。李真呢,有一天晚上記者採訪他,到9點多的時候,記者已經走了,他望着記者的背影,望着院內的燈光,他就說,每一盞燈光下面都有一個溫馨的家,可我呢再也回不到這個家裏面去了。


程維高
一個想做好祕書的人走到這一步實在令人扼腕。李真永遠都不會再回到朝思暮想的兒子身邊,而程維高依然享受着榮華富貴。

李真的事件不是個孤立的事件,它非常典型,那麼它告訴我們,根本的教訓是什麼呢?它所透露出的信息又是什麼呢?殺了李真問題就解決了嗎?別忘了,上面還有程維高,程維高上面還有江澤民,一個江澤民可以製造出數不清的程維高,一個程維高又可以腐蝕出數不清的李真。

殺一千一萬個李真,不如殺一個江澤民,這是堵住腐敗源頭的上上策。


 
分享:
 
人氣:25,0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