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真临死不服!程维高有江做后台逍遥法外(图)
 
辛馨
 
2003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河北省委办(简报》报道:河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李真(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的秘书),「五毒俱全」,民愤极大,已被判死刑。李真在被执行死刑前,留下遗言:「无悔一生,罪虽该死,但我一无后台,二官职小,司法不公,怎服人心。」

央视报导,从2003年10月9号二审被宣判维持死刑之后的35天里,李真一直在监狱里用扑克牌测算着自己的命运,他希望最后时刻还能够再出现奇迹,保全自己的性命,但是现在,一切都太晚了。

早上7点40分,李真的家人被分别安排与李真见了面。8点10分,在向李真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裁定书后,开始验明正身。随后执行人员在这辆专用车辆上采用注射的方法,对李真执行死刑。8点19分,李真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第二天,全国各大媒体对此事作出了报道,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群众纷纷置疑程维高为什么没有刑事处理,而逍遥法外?

人们说,如果李真民愤极大,程维高的民愤更极大,李真不过仗着是程维高的秘书而专横拔扈,人称“河北第一秘”,第一秘毕竟是秘书,秘书都敢这么横行霸道,可见他的主子猖狂到何种地步。

新华网报导说,听说程维高被党内处分了,河北各界都高兴得放鞭炮,可想而知他和秘书李真哪个罪更大?正如李真讲,他无后台而程维高的后台是江泽民;他当秘书官职小而程维高是省委书记;他本想当个好秘书,不料程维高的所作所为腐蚀了他,刺激了他,让他走向邪路;而程维高越邪越升官,就因为有江泽民在后面撑腰。

央视报导,李真在监狱里接受记者采访,记者曾经问他,李真,什么对你还有诱惑,他明确地回答就是自由。一个犯罪嫌疑人被采取措施以后,他首先失去的是自由。咱们平时不是有句话吗?自由跟健康一样,只有当你失去了,你才真正地体会到它的价值,它的珍贵。李真呢,有一天晚上记者采访他,到9点多的时候,记者已经走了,他望着记者的背影,望着院内的灯光,他就说,每一盏灯光下面都有一个温馨的家,可我呢再也回不到这个家里面去了。


程维高
一个想做好秘书的人走到这一步实在令人扼腕。李真永远都不会再回到朝思暮想的儿子身边,而程维高依然享受着荣华富贵。

李真的事件不是个孤立的事件,它非常典型,那么它告诉我们,根本的教训是什么呢?它所透露出的信息又是什么呢?杀了李真问题就解决了吗?别忘了,上面还有程维高,程维高上面还有江泽民,一个江泽民可以制造出数不清的程维高,一个程维高又可以腐蚀出数不清的李真。

杀一千一万个李真,不如杀一个江泽民,这是堵住腐败源头的上上策。


 
分享:
 
人气:25,0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