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著名刑事法律師宣佈起訴江澤民
 
2003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繼美國,比利時,西班牙,臺灣後,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又一次因迫害法輪功在德國被起訴,罪名是種類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代理此案的是德國著名刑事法律師沃爾夫崗-卡萊克。

據新唐人記者伊仁德國柏林11月24日報道,24日上午德國著名刑事法律師沃爾夫崗-卡萊克和德國法輪大法協會聯合在首都柏林舉辦記者招待會,宣佈在德國以種類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起訴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主要針對他在鎮壓法輪功中犯下的罪行。

起訴人是40名生活在德國,愛爾蘭,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美國的法輪功修煉者,他們本人或其親朋好友在迫害中直接受害。

代理此案的律師沃爾夫崗-卡萊克因代理德國受害者起訴阿根廷獨裁者而聞名法律界。

這次起訴的主要法律依據是德國在去年6月通過的國際刑事法,這項法律規定,在德國以外發生的種類滅絕犯罪行爲也可以在德國被起訴,最高可被判無期徒刑。

這是江澤民第二次在德國因種類滅絕罪被提起訴訟。第一次是去年四月他出訪德國時被人權組織「受迫害的民族」告上法庭.當時他還擔任中國國家主席,享有豁免權.談到這次起訴和上次的不同,律師說,「現在江澤民不再是中國國家主席,如果他到德國來, 就不再享受外交豁免權的保護。」

長達86頁的起訴狀中詳細描述了十五個中國法輪功成員遭受迫害的詳細案例,該訴狀已於上週五遞交德國聯邦最高檢察院。

起訴狀中一共列出了十六名被告的具體姓名,包括江澤民,羅幹,李嵐清,遼寧省省長夏德仁,前北京市長劉祺,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趙志飛,以及北京團河及崇文勞教所具體實施迫害的兇手蔣海泉等十人。

旅德法律學者鄭女士在談到起訴的可能後果時說,「這些人將面臨着被逮捕,如果他們一踏上德國領土,將面臨着立即被逮捕的危險,將被直接送進監獄,如果被判無期徒刑,就意味着他們將在德國蹲一輩子監獄。」

與此同時,來自歐洲各國的數百名法輪功成員在柏林市中心布蘭登堡大門舉行集會,聲援起訴江澤民。


 
分享:
 
人氣:17,0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