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著名刑事法律师宣布起诉江泽民
 
2003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继美国,比利时,西班牙,台湾后,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又一次因迫害法轮功在德国被起诉,罪名是种类灭绝罪,反人类罪和酷刑罪。代理此案的是德国著名刑事法律师沃尔夫岗-卡莱克。

据新唐人记者伊仁德国柏林11月24日报道,24日上午德国著名刑事法律师沃尔夫岗-卡莱克和德国法轮大法协会联合在首都柏林举办记者招待会,宣布在德国以种类灭绝罪,反人类罪和酷刑罪起诉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主要针对他在镇压法轮功中犯下的罪行。

起诉人是40名生活在德国,爱尔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法轮功修炼者,他们本人或其亲朋好友在迫害中直接受害。

代理此案的律师沃尔夫岗-卡莱克因代理德国受害者起诉阿根廷独裁者而闻名法律界。

这次起诉的主要法律依据是德国在去年6月通过的国际刑事法,这项法律规定,在德国以外发生的种类灭绝犯罪行为也可以在德国被起诉,最高可被判无期徒刑。

这是江泽民第二次在德国因种类灭绝罪被提起诉讼。第一次是去年四月他出访德国时被人权组织“受迫害的民族”告上法庭.当时他还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享有豁免权.谈到这次起诉和上次的不同,律师说,“现在江泽民不再是中国国家主席,如果他到德国来, 就不再享受外交豁免权的保护。”

长达86页的起诉状中详细描述了十五个中国法轮功成员遭受迫害的详细案例,该诉状已于上周五递交德国联邦最高检察院。

起诉状中一共列出了十六名被告的具体姓名,包括江泽民,罗干,李岚清,辽宁省省长夏德仁,前北京市长刘祺,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赵志飞,以及北京团河及崇文劳教所具体实施迫害的凶手蒋海泉等十人。

旅德法律学者郑女士在谈到起诉的可能后果时说,“这些人将面临着被逮捕,如果他们一踏上德国领土,将面临着立即被逮捕的危险,将被直接送进监狱,如果被判无期徒刑,就意味着他们将在德国蹲一辈子监狱。”

与此同时,来自欧洲各国的数百名法轮功成员在柏林市中心布兰登堡大门举行集会,声援起诉江泽民。


 
分享:
 
人气:17,09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