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關注 劉荻等今天獲免起訴 (圖)
 
2003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中央社12月25日報道,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表示,北京市第二檢察院今天正式通知網絡異議人士劉荻、吳一然及李毅斌,因他們「罪行輕微」而不予起訴;同時當局也撤消了三人「取保候審」,使他們真正獲得自由。

報道說,信息中心表示,北京檢察院今天分別對上述三人表示,根據「刑事訴訟法」142條第二款,因爲他們「罪行輕微」,而不予以起訴。

信息中心指出,三人是於去年十一月因發表一些網絡文章及在一起交流對中國大陸政治看法而被捕。其中劉荻是北京師範大學心裏系四年級學生,吳一然是原上海交通大學學生,被捕時停學在家正準備出國留學;李毅斌在北京從事電腦工作,曾主辦「民主與自由」網站。

據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5日電,由於三人案件引起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關注,當局曾於十一月二十八日撤消他們的「取保候審」,並於今天通知不予起訴。





 
分享:
 
人氣:14,5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