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关注 刘荻等今天获免起诉 (图)
 
2003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央社12月25日报道,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表示,北京市第二检察院今天正式通知网络异议人士刘荻、吴一然及李毅斌,因他们「罪行轻微」而不予起诉;同时当局也撤消了三人「取保候审」,使他们真正获得自由。

报道说,信息中心表示,北京检察院今天分别对上述三人表示,根据「刑事诉讼法」142条第二款,因为他们「罪行轻微」,而不予以起诉。

信息中心指出,三人是于去年十一月因发表一些网络文章及在一起交流对中国大陆政治看法而被捕。其中刘荻是北京师范大学心里系四年级学生,吴一然是原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被捕时停学在家正准备出国留学;李毅斌在北京从事电脑工作,曾主办「民主与自由」网站。

据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5日电,由于三人案件引起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关注,当局曾于十一月二十八日撤消他们的「取保候审」,并于今天通知不予起诉。





 
分享:
 
人气:14,5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