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造神 金正日封号高达一千个 (多图)
 
2003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中广记者王长伟11月22日汉城报导)极权国家喜欢玩〔造神运动〕,把领导人神格化。北韩媒体把金正日描述成「人类的守护神」、「哲学巨人」等形容词,据统计已经超过一千多个。

北韩中央电台的昨天的广播说,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是于一九七四年、被内定为前北韩国家主席,也就是他父亲金日成的继承人,而在一九八○年十月,举行的「第六次劳动党大会」上,正式成为北韩的领导人。

在这之前,北韩的广播和平面媒体,以「党中央」称号介绍了金正日,这之后,他父亲金日成,被称为「伟大的领袖」,而金正日则被称之为「伟大的领导人」。一直到一九九○年代,金正日才使用「领袖」的称号。

不过,到目前为止,有关对金正日的称号问题,已经公开的高达一千两百多个,其中包括:「金正日是二十一世纪的太阳」、「我们行星的守护神」、「万民之天」以及「哲学巨人」等等。

北韩中央电台在昨日举例报导的金正日的称号,是不计其数,而比较长的就像是一篇文章。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据了解,在金正日的众多称号当中,将他比喻为「太阳」的称号,亦多达五十多种,包括:「革命的太阳」、「人生的太阳」、「希望的太阳」、「响导的太阳」、「主体的太阳」、「社会主义的太阳」、「永远的太阳」、「民族的太阳」以及「人类的太阳」等。


不仔细看,还以为金正日在挥手。



金正日又怎么样?不够「三个代表」的资格!




 
分享:
 
人气:17,74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