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即將捲土重來 專家急待解決重大疑問
 
2003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隨著一般普遍預期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羣(SARS)即將捲土重來,一羣SARS專家今天完成一份有關此一致命疾病尚待理清的重大疑問,急待各方提供經費進行研究,以尋找出答案。

據法新社日內瓦二十一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HO)邀集約四十五位SARS專家在日內瓦舉行兩天會議,會中草擬這份清單,將在檢討之後於未來幾天對外公佈。

主持此項會議的英國疾病防治局長尼柯爾說:「此項會議目的在找出吾人對SARS尚不清楚的地方。」

尼柯爾在一項電話記者會說:「這是我們首次聚集在一起,合力找出尚有疑問的地方,爭取研究經費找出答案。」

全球研究SARS的一些專家本週與下週將羣集日內瓦,未雨綢繆準備因應SARS可能捲土重來。SARS疫情自從去年十一月在中國華南地區首次出現之後,迅速蔓延至世界各地,造成大量死亡。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教授沈祖堯說:「這些專家絕大多數都認爲SARS很可能捲土重來。」

急待研究的清單涵蓋的範圍極廣,包括改善存放SARS 樣本的實驗室的安全保護措施。

專家也強調必須研訂出一套診斷SARS(其症狀類似流行性感冒)的標準方法,避免誤診引發錯誤警報。


 
分享:
 
人氣:11,7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