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2003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15日發射神舟五號載人太空船,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胡錦濤到現場觀看,並在發射升空後發表講話。但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未如一些外界輿論所預料的出現在發射現場。因此,多數觀察分析人士將這一跡象歸結爲江澤民在與胡溫的鬥爭中已處下風。

今天新華社報道,6時23分,「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降落在內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陸場,中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順利返回。同時在「新聞聚焦」中,以第二大標題新聞強調,「溫家寶祝賀楊利偉凱旋 江澤民打電話表示祝賀」。不過,中國的官方新聞社在重大事件中將江澤民的名字擺到了溫家寶的後面,這尚屬首次。

新華社在「江澤民打電話表示祝賀」的新聞中報道,江澤民16日清晨給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李繼耐打電話,祝賀這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江澤民在電話中自然是廢話不少,但卻好象也「興奮」地忘記了自己時時掛在嘴邊的「三個代表」。最近一個時期,胡溫在多次重要場合講話時都不提「三個代表」,因此江澤民今天的「疏忽」似乎不是無意的,到更象是中央高層達成了共識。

江澤民在電話最後罕有地提到了「以胡錦濤爲總書記的黨中央」,但這卻不禁讓人聯想到今年3月溫家寶當選總理後舉行的記者會上的一次「口誤」。溫家寶當時先說「在以胡錦濤爲首的黨中央領導下」,然後立即更正說「在以胡錦濤爲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外界評論道,幾個字之差,學問實在很大,前者意味胡錦濤是真正領導人,後者則意味胡錦濤即使是總書記,也不是真正領導人。評論指出,以堂堂大國的總理的智慧和政治敏感,不可能有這樣的「口誤」,唯一合理的解釋是,溫家寶利用記者會的重要場合,向全世界傳達江澤民戀棧的重要信息。這和當年趙紫陽向戈巴契夫透露國家大事只有鄧小平才能拍板,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以胡錦濤爲總書記的黨中央」在目前情況下從江澤民的口中出來則更令外界敏感,這無異於在強調胡錦濤現在仍不是真正領導人!當然,在胡錦濤面前,江澤民是決不甘下風的!


 
分享:
 
人氣:45,3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