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2003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15日发射神舟五号载人太空船,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到现场观看,并在发射升空后发表讲话。但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未如一些外界舆论所预料的出现在发射现场。因此,多数观察分析人士将这一迹象归结为江泽民在与胡温的斗争中已处下风。

今天新华社报道,6时23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顺利返回。同时在「新闻聚焦」中,以第二大标题新闻强调,「温家宝祝贺杨利伟凯旋 江泽民打电话表示祝贺」。不过,中国的官方新闻社在重大事件中将江泽民的名字摆到了温家宝的后面,这尚属首次。

新华社在「江泽民打电话表示祝贺」的新闻中报道,江泽民16日清晨给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李继耐打电话,祝贺这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江泽民在电话中自然是废话不少,但却好象也「兴奋」地忘记了自己时时挂在嘴边的「三个代表」。最近一个时期,胡温在多次重要场合讲话时都不提「三个代表」,因此江泽民今天的「疏忽」似乎不是无意的,到更象是中央高层达成了共识。

江泽民在电话最后罕有地提到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但这却不禁让人联想到今年3月温家宝当选总理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的一次「口误」。温家宝当时先说「在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然后立即更正说「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外界评论道,几个字之差,学问实在很大,前者意味胡锦涛是真正领导人,后者则意味胡锦涛即使是总书记,也不是真正领导人。评论指出,以堂堂大国的总理的智慧和政治敏感,不可能有这样的「口误」,唯一合理的解释是,温家宝利用记者会的重要场合,向全世界传达江泽民恋栈的重要信息。这和当年赵紫阳向戈巴契夫透露国家大事只有邓小平才能拍板,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过,「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目前情况下从江泽民的口中出来则更令外界敏感,这无异于在强调胡锦涛现在仍不是真正领导人!当然,在胡锦涛面前,江泽民是决不甘下风的!


 
分享:
 
人气:45,3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