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退出政治舞臺的前奏
 
作者:常安
 
2003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這不是條重要新聞,但對於關注中國政壇的人士來說,或許透露了一條重要的訊息。

新華網九日報道,「溫家寶江澤民批准公佈民用運力國防動員條例」,人稱太上皇的江澤民的名字居然排到了溫家寶之後,消息說:「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日前簽署命令,批准公佈我國民用運力國防動員的第一部行政法規──《民用運力國防動員條例》。」

前十多年就不必說了,江澤民差不多總是排在所有人的前面;今年以來,溫家寶貴爲國家總理之後,江澤民和溫家寶的名字出現在同一場合的機會並不多,但也是江前溫後。外人當然心知肚明,江澤民還是掌門人,溫家寶不僅不可能排在江澤民之前,甚至中間還隔著個胡錦濤呢!

秋天是個多事的季節,人稱多事之秋。在中共十六大三中全會召開的前夕,許多人都敏感得像麥田裏的野兔,任何風吹草動都會令他們或心驚肉跳,或欣喜若狂。現在江澤民的排名排在了溫家寶的後面,其政治生命力還能維持多久,就值得人們關注了。

事實上,近來小道消息滿天飛,大多與胡錦濤與江澤民的明爭暗鬥有關。國慶日江澤民登天安門城樓時,沒有羣醜拱護左右,就有消息說江澤民是背著中共政治局私自行事,是爲了搶出風頭。然而,江澤民聰明反被聰明誤,中共控制下的傳媒沒有理睬江澤民的「國慶秀」。當時即有人斷言,江澤民已成昔日黃花。

是的,聽得太多了,「江澤民」已成爲中國人耳中最不願聽到的名字;看得太多了,江澤民的「尊容」早已成爲人們進食時的鯁骨;學得都煩了,江澤民的「偉論」也成了人們會前會後插科打諢的笑料;至於抓耳撓腮摳鼻梳頭的把戲,真是給他出盡了「洋」相,人們不僅不想看,簡直就是恨不得一把將他拽下來痛揍一頓才泄氣。

人說識時務者爲俊傑。江澤民心中有沒有想過做俊傑做英雄,外人不知道。但是以他多年來的表現,與「識時務」的標準實在相差太遠,當然是不可以稱做爲英雄俊傑的。他的表現甚至可以反過來說,他挾持天下權柄,濫用親信厚植個人勢力,妄圖行個人崇拜之實;他又打擊異己鎮壓社會反對聲音,甚至對提倡「真善忍」的人民大開殺戒,實行類似種族清洗的政策,對人民犯下了罪行,到了他統治的後期,他實際上已成爲了對中國人民犯下嚴重罪行,已站到了人民的對立面,他不再有可能成爲英雄俊傑,他成爲了必被人民推上審判臺進行公審的劊子手。

現在,看著江澤民象秋風掃落葉一樣被掃出政治舞臺,不亦快哉!

而等著他的審判臺則早已搭好,就等時機一到,江澤民作爲全民公敵的被告,再看他如何表演吧!


 
分享:
 
人氣:16,7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