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退出政治舞台的前奏
 
作者:常安
 
2003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这不是条重要新闻,但对于关注中国政坛的人士来说,或许透露了一条重要的讯息。

新华网九日报道,「温家宝江泽民批准公布民用运力国防动员条例」,人称太上皇的江泽民的名字居然排到了温家宝之后,消息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日前签署命令,批准公布我国民用运力国防动员的第一部行政法规──《民用运力国防动员条例》。」

前十多年就不必说了,江泽民差不多总是排在所有人的前面;今年以来,温家宝贵为国家总理之后,江泽民和温家宝的名字出现在同一场合的机会并不多,但也是江前温后。外人当然心知肚明,江泽民还是掌门人,温家宝不仅不可能排在江泽民之前,甚至中间还隔著个胡锦涛呢!

秋天是个多事的季节,人称多事之秋。在中共十六大三中全会召开的前夕,许多人都敏感得像麦田里的野兔,任何风吹草动都会令他们或心惊肉跳,或欣喜若狂。现在江泽民的排名排在了温家宝的后面,其政治生命力还能维持多久,就值得人们关注了。

事实上,近来小道消息满天飞,大多与胡锦涛与江泽民的明争暗斗有关。国庆日江泽民登天安门城楼时,没有群丑拱护左右,就有消息说江泽民是背著中共政治局私自行事,是为了抢出风头。然而,江泽民聪明反被聪明误,中共控制下的传媒没有理睬江泽民的「国庆秀」。当时即有人断言,江泽民已成昔日黄花。

是的,听得太多了,「江泽民」已成为中国人耳中最不愿听到的名字;看得太多了,江泽民的「尊容」早已成为人们进食时的鲠骨;学得都烦了,江泽民的「伟论」也成了人们会前会后插科打诨的笑料;至于抓耳挠腮抠鼻梳头的把戏,真是给他出尽了「洋」相,人们不仅不想看,简直就是恨不得一把将他拽下来痛揍一顿才泄气。

人说识时务者为俊杰。江泽民心中有没有想过做俊杰做英雄,外人不知道。但是以他多年来的表现,与「识时务」的标准实在相差太远,当然是不可以称做为英雄俊杰的。他的表现甚至可以反过来说,他挟持天下权柄,滥用亲信厚植个人势力,妄图行个人崇拜之实;他又打击异己镇压社会反对声音,甚至对提倡「真善忍」的人民大开杀戒,实行类似种族清洗的政策,对人民犯下了罪行,到了他统治的后期,他实际上已成为了对中国人民犯下严重罪行,已站到了人民的对立面,他不再有可能成为英雄俊杰,他成为了必被人民推上审判台进行公审的刽子手。

现在,看著江泽民象秋风扫落叶一样被扫出政治舞台,不亦快哉!

而等著他的审判台则早已搭好,就等时机一到,江泽民作为全民公敌的被告,再看他如何表演吧!


 
分享:
 
人气:16,7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