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美國教師臨終前在急診室批改作業(圖)
 
2020年12月29日發表
 



美國德州一名老教師在臨終前仍忙着爲學生批改作業,獲得大量網友讚譽。

【人民報消息】美國德州一名老教師在臨終前仍忙着爲學生批改作業,在獲得大量網友讚譽的同時,他的女兒發文感慨,指父親在家中是不可取代的,並希望大衆可以善待老師。

納瓦羅(Alejandro Navarro)是德州德爾里奧中學(Del Rio High School)的一名數學老師。他的女兒桑德拉(Sandra A. Venegas)12月1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其父親是一名稱職的教師。從發佈的照片可見,一臉倦容的納瓦羅戴着口罩,身邊全是醫療器材,但仍半躺在病床上抱着筆電,爲學生們批改作業。

「這是我父親納瓦羅,在他離世的前一天,仍擔心着學生們進度報告的評分。他知道自己會進急診室,所以他收拾好筆記本計算機和充電器,一起帶進醫院。」桑德拉說。

桑德拉表示,她的父親被送進急診室接受治療。入院後,數名醫生來爲父親做檢測,並詢問父親,若其心臟停止跳動,他會選擇進行心肺復甦術和插管,還是選擇安詳離去。父親回答完醫生的問題後,便繼續爲學生們評分。

桑德拉憶述:「我最後一次見他是在12月14日,當天我在他家待了兩個小時,但他一直在工作。我希望當時可以合上他的筆電,享受和他共處的時光。」

同樣身爲教師、育有兩個孩子的桑德拉繼續寫道:「很多人沒有意識到,其實老師往往投入了很多額外的時間來工作。即使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甚至是在健康危機中,老師們也會擔心是否完成了自己的職責。」

她呼籲人們「感謝你們的老師,善待你們的老師」。

桑德拉補充,父親並非因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或相關原因去世。

桑德拉在文末向父親說:「爸爸,我很想念您!我愛您!」

該帖文一發出,立即引起網民熱烈響應,至今累計接近20萬人點贊、8.5萬次分享和1.3萬條評論,網民們紛紛留言感謝納瓦羅的付出,並請他的家人節哀。

其中一些同爲教師的網民寫道,自己也曾日以繼夜地工作。一名退休教師就透露:「我的一天從早上7點開始,直到晚上11點才結束。有報告要交時,會工作到凌晨2點。」

另一名教師也寫道:「因爲長時間工作,甚至週六都很少休息,已經影響到我的身體,所以我不得不停止工作。」(張雨霏編譯)△

(有刪減)

 
分享:
 
人氣:27,8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