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2020年12月20日發表
 



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豔在江蘇高院門前爲丈夫喊冤。

【人民報消息】國內知名維權律師余文生之前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4年後,提出上訴。余文生妻子許豔12月16日表示,自己就余文生案子給江蘇高院辦案法官打電話,法官助理表示二審延期。

今年53歲的余文生早期是北京的商業律師,2014年因聲援香港「佔中」,被中共當局羈押99天,遭到酷刑迫害。出獄後,他開始改做維權律師,並加入「中國人權律師團」。

2015年709大抓捕後,余文生致力幫助被中共當局打壓入獄的律師,包括王全璋等人。

2018年1月,余文生在中共19屆二中全會召開期間發表《修憲公民建議書》,隨後執業證被註銷,並被捕入獄,關押至今。

2020年6月,余文生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祕密判刑4年,余文生不服判決,並提出上訴。許豔奔波呼籲營救,因此遭當局打壓迫害,被關押、恐嚇,甚至軟禁在家。

12月16日,許豔在推特上說,今天,她給江蘇省高級法院陳勁草法官打電話,從其助理法官處得知余文生案被中共最高法院延期。

許豔要求法院開具延期手續,但對方並未正面回答。許豔又問延期到什麼時候,對方以計算機系統問題爲由,沒有透露具體延期時間。

許豔在電話裏對法官表示,自己和孩子已經3年沒有見到余文生了,當局這樣的處理很不人道。

「一審法院對余文生案的處理結果,我和余文生都堅決不服。一審的很多法律權利被剝奪和情形被侵犯,二審應該依法保障救濟途徑。所以,我要求二審江蘇省高級法院能儘快決定;要求二審能給出公正的判決;要求二審同意辯護律師公開開庭的法律權利。」△

 
分享:
 
人氣:71,5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