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2020年12月18日發表
 



維權律師常瑋平的父母在寶雞市高新分局前舉牌,呼籲釋放被監視居住的兒子。

【人民報消息】12月14日下午,維權律師常瑋平的雙親等多人前往陝西省寶雞市高新分局門口喊冤,要求釋放常瑋平。不到5分鐘就全部被抓,直到傍晚6時左右,常瑋平的父母、岳父三位老人才獲釋回家,其大姐夫則被強行帶走做核酸檢測。

今年1月14日,常瑋平被指涉「1226公民案(當天丁家喜、張忠順、戴振亞、李英俊等參與各地公民在廈門聚會)」,被寶雞市警方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指定居所監視居住,並註銷其律師執業證。他被祕密羈押10天后,獲得取保候審。

10月16日,常瑋平談及1226案的個人總結與遭到的酷刑,有關的視頻已在網上公開。

視頻中,常瑋平揭露自己在指定監視居住期間,被鎖在賓館招待所房間裏面的老虎凳上,每天24小時連續10天。直到現在他右手食指和無名指依然麻木,沒有知覺,或者知覺不正常。

10月22日,常瑋平在鳳翔縣老家被寶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無手續」帶走,並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開始第二次監視居住。

據知情者網上介紹,12月14日下午1時50分左右,常瑋平年邁的父母分別在脖子上掛着寫有「依法與兒共同生活」、「反酷刑救我兒」的牌子,在寶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門口爲兒子喊冤,陪同他們的還有常瑋平的岳父及大姐夫。但舉牌不到5分鐘,三位老人就被公安分局的人抓進分局。

知情者介紹,常瑋平大姐夫此前一天剛從江西打工回到老家,陪同常瑋平的雙親和岳父一起到高新公安分局。他當時被幾名便衣押送到高新分局旁邊的馬營派出所,在裏面遭到警方高聲訓斥與毆打。之後,他被警方送到當地鳳翔的醫院做核酸檢測,結果尚不清楚。

根據中共提供的政府查詢網站顯示,整個江西所有的地區屬於低風險地區。而按中共的防疫規定,低風險區的人進出其它省低風險區無需核酸檢測證明及隔離14天。

另一名知情者也向媒體證實常瑋平親屬被抓的事情,並透露常瑋平父母與岳父在傍晚6時許獲釋,並且回家。

據悉,寶雞當地很多維權人士因爲常瑋平案而遭到官方警告,不許他們管這個事情,並恐嚇「誰管抓誰」。

另據常瑋平的律師同行披露,爲常瑋平做辯護的律師都沒能真正介入案子,既沒看到過卷宗,也沒有被允許見到當事人,只要遞交申請後就被趕走。

據悉,不久前家屬爲常瑋平請了第三名辯護律師,是來自廣州的張律師。張律師剛向高新分局提出要求會見當事人,把工作證給他們看後,人還沒有出高新公安分局,廣州的國保、司法局就給張律師打電話,要求他即刻儘快回廣州,而且不許他在網上就此案發聲。

律師同行還介紹,常瑋平的父親曾在11月25日獲准見到兒子一面,但前後不到十分鐘。

常瑋平的第一次被監視居住是今年1月26日,當時被關了十天,期間遭到酷刑。10月26日,他再次被帶走。律師同行也搞不清楚爲何當局對常瑋平進行第二次監視居住,或許與他披露遭到酷刑有關。

該律師同行認爲,當局讓他父親看一下,是想要證明常瑋平在裏面沒遭到酷刑。

常瑋平的父親披露,11月25日下午,他在馬營派出所見到兒子,是在屋內6名警察、屋外七八個便衣的包圍中,父子隔桌而坐,相對而泣。其父親表示,常瑋平瘦了很多,而且面色疲憊,說話語速很慢。

「他讓我不要在網上發東西,也讓我轉告他妻子不要發聲、好好上班。轉告他的岳父母保重身體,不要爲他的事情奔走。」

知情律師認爲,此案最荒唐的就是前後兩次給常瑋平扣上的罪名都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他認爲,常瑋平在網上公開自己遭到酷刑的內容後,遭到當局的報復。

目前旅居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陳建剛此前曾經表示,在中國每一位人權律師都面臨這種被酷刑的危險。常瑋平曾向他明確表示,他只是想參與人權案件的辯護,並無心反對中共,但一樣被中共酷刑、扣罪名、全家被株連。中共的邏輯是:只要你有心保障人權,必然有心反共,因爲中共和人權絕不會兼容。△

 
分享:
 
人氣:72,1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