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與歐盟達成歷史性脫歐後貿易協議(圖)
 
2020年12月30日發表
 



2020年12月24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宣佈與歐盟達成脫歐後的貿易協議。

【人民報消息】經過9個月的艱苦談判,英國和歐盟終於在聖誕節前夜敲定「脫歐」後的關鍵性貿易協議。根據協議,在遵守公平競爭、實行跟歐盟相同的環保、社會保障、補貼規範的前提下,英國產品可以繼續享有免關稅、免配額進入歐盟共同市場的待遇。

2020年12月24日下午,英國和歐盟都正式宣佈了這一消息,雙方都宣稱了自己的「勝利」,在唐寧街的新聞發佈會上,英國首相約翰遜說,英國收回了國家主權,「我們拿回了對法律和前途的控制權。」

他認爲,儘管談判過程非常「激烈」,但這「對整個歐洲來說是一筆好交易」,將會推動就業和繁榮。

英國與其最大貿易伙伴(歐盟)之間的關稅威脅———進口稅將被消除。「這項協議將使我們的公司能夠與歐洲夥伴做更多的生意。」

約翰遜說:我們迄今爲止,已經完成了每年價值6,680億英鎊的最大協議。「英國和歐盟之間達成了『加拿大式全面協議』,協議將保護本國的工作,英國商品無需關稅就能在歐盟市場上出售,而且不受配額限制。」

唐寧街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已經收回了對金錢、邊界、法律、貿易和捕魚水域的控制。」 並呼應了約翰遜競選時的口號「我們完成了脫歐!(we have got Brexit done)」

12月30日,英國議會下議院以521:73通過脫歐貿易協議。隨後英國首相約翰遜簽署了該協議。

《歐盟-英國貿易與合作協議》在2021年1月1日生效的進程取得實質進展。△

 
分享:
 
人氣:58,1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