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2020年12月24日發表
 



北京上百位訪民到治安總隊申請遊行許可,圖爲訪民們填寫的《遊行申請書》。

【人民報消息】北京西城區訪民孫寶妹因參加9月份的遊行申請,於10月23日被警方帶走,以申請遊行是尋釁滋事、結夥作案爲由,將她拘留一個月後取保候審。

9月21日,北京訪民國麗堃等三十多人向治安總隊申請遊行,接待警察接受了申請,並且爲每位訪民製作筆錄。

據悉,申請遊行活動的三十多人大都是因爲遭到強拆而爭取公民權利,他們要求政府解決問題,糾正錯誤,不要再做喪盡天良的事情了。

當天下午3時許,申請大廳被一羣警察和保安包圍,三十多位訪民都被抓上一輛大公共汽車,拉到西城區公安分局府右街派出所關押。

參與聯名申請的孫寶妹向記者表示,當天,我們全部被西城區處置隊拉走。我被帶到西城廠橋派出所做筆錄後,夜裏才送回住處。

10月23日早上,西城區德勝門外派出所的警察來到孫寶妹居住的帳篷前要把她帶走,說是要調查申請遊行的事。

孫寶妹說,我在廠橋派出所已經調查了,也做筆錄了,爲什麼還要做筆錄?他們說他們不信任廠橋派出所,所以要重新做筆錄。

孫寶妹被帶走後,先到醫院檢查身體,當時她的血壓高壓是190mmHg。

孫寶妹說,檢查完之後帶我到北京市西城公安局的辦案中心做筆錄,但是筆錄不是按照我說得寫,而是篡改我的話。他們還毆打我,掐我脖子。在辦案中心呆了一天後,10月25日早上把我送到北京市西城區看守所,說我申請遊行是尋釁滋事,結夥作案。

孫寶妹說,到看守所,一名辦案中心的警察問我「妳把誰惹了,非得要妳進來」?實際上我根本沒犯法,硬把我送進來,而且我還有病在身,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

十多天後,來了二名警察,訓了孫寶妹一頓,她不服氣,和對方吵起來。警察說,你要這種態度,我們就不給妳取保候審。妳要保證正常信訪,我們就提前給妳申請取保候審。

孫寶妹說,他們告我「尋釁滋事」,我問犯「尋釁滋事」哪一條?他說,沒有。就又給我一個補充通知,上面寫着「結夥作案」。

據孫寶妹說,這次申請遊行活動,僅她一個人被拘留。

她說,我出來(獄)後,一個訪民告訴我,說我的事是徐利對我的打擊報復。徐利是西城區黨委主任,他很清楚我的事,因爲我到現在一直舉報他。還有西城區信訪辦的甄平,造謠說我沒有正事,無理取鬧。

據悉,孫寶妹因公房被倒賣,在豐臺區分鐘寺村的週轉房又被強拆,至今沒有任何西城區的官員對此事負責。

今年12月18日是孫寶妹在這小帳棚居住的第三個冬天紀念日,她特別錄下視頻,要告訴北京市書記蔡奇:「在共產黨官員的領導下,我過着不是人的生活!」△

 
分享:
 
人氣:73,8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