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2020年12月15日發表
 



上海疫苗受害者譚華母親華秀珍發起「我是疫苗受害家長,我尋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實拍聯名活動,已有多人響應。

【人民報消息】12月6日,上海疫苗受害者譚華母親華秀珍發起「我是疫苗受害家長,我尋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實拍聯名活動。活動發起僅一天時間,已有57位疫苗受害者和家長髮送實拍。

公開數據顯示,2018年,河南輝縣何方美因當時一歲的女兒接種百白破、痲腮風、甲肝疫苗後癱瘓。何方美爲女兒維權,2019年4月26日,被輝縣檢察院批捕,判刑一年。2020年1月,輝縣檢察院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申請撤訴,無罪釋放。因當地國保、公安和政府阻止她帶女兒去北京看病,24小時對其監視、跟蹤,也不解決病兒的賠償問題,10月2日下午,何方美向輝縣政府門牌潑漆後,和兩個孩子一起被當地公安帶走後失蹤,她的丈夫李新隨後也失蹤。

另一名疫苗受害者譚華,原本畢業於復旦大學碩士研究生,2014年被狗咬後接種狂犬疫苗,引發多項後遺症並致殘,導致其一直需要依靠藥物生存,苦不堪言。2018年9月2日,她在北京看病期間,被地方維穩人員帶回,軟禁500多天,遭到毒打虐待。

73歲的華秀珍爲女兒譚華上京維權,被楊浦區公安分局以尋釁滋事罪立案,並判刑14個月,於2020年4月25日刑滿釋放。

12月6日,華秀珍發起「我是疫苗受害家長,我尋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實拍聯名活動,參加活動的疫苗受害者,除自願捐款10元,並將自己手持寫有「我是疫苗受害家長,我尋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自拍公佈出來。一天內即獲57人蔘與。

華秀珍表示,《疫苗管理法》成立一週年,我們沒有迎來實質性幫助,恰恰相反我們看到更多疫苗家庭面臨債臺高築、求助無門、維穩打壓的困境。我們發起疫苗家長尋找何方美、李新夫婦的聯名活動,併發送給各個媒體和河南輝縣政府。

華秀珍表示,這項活動是爲了引起媒體和政府高層的關注。

「第一,希望關注到疫苗受害家庭的艱難。我們呼籲引進第三方鑑定機構,而不是疾控又做運動員又做裁判員。從立法上做到前期補償,後期保障。而不是用維穩手段控制打壓疫苗受害家庭。」

「第二,引起河南輝縣政府的關注,儘早釋放十三妹(何方美網名)一家。十三妹夫妻爲女兒維權是爲人父母的天性,地方政府都應當本着人道主義關愛及同情,而不是各種手段維穩打壓。我們關注他人,就是關注自己。」

提到對於中國研製的新冠疫苗(中共肺炎疫苗)有何看法時,華秀珍表示,記得有次媒體見面會上,有記者問(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究竟打國產疫苗好,還是進口疫苗好?張文宏回答,你們能區分進口車和國產車,爲什麼就不能區分進口疫苗和國產疫苗呢?

另有網民發推文說,支持劉豔麗、支持李卉、支持陳建芳、支持張展、支持王利芹、支持何方美、支持董瑤瓊、支持全世欣,支持這些被牆內和牆外雙重刻意忽略的中國女人,算不算也是支援中國女權?如果是的話,就好辦了。△

 
分享:
 
人氣:72,8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