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一言
 
2020年12月15日發表
 



川普提名的三個最高法院大法官關鍵時刻都退縮了。

【人民報消息】昨晚(星期五12月11日),美國最高法院否決了德州的訴訟。最高法院的行爲明確告訴人們,只要訴案繼續,法律就不會站在訴案一邊。這意味着什麼?

當晚,川普團隊的兩名律師接受了Newsmax採訪。律師魯迪-朱利安尼稱「鬥爭還未結束」,律師吉娜-詹尼斯稱此爲「全體三權(立法、行政、司法)的道德失敗。」

該檔Newsmax主持人格蘭特-斯汀菲爾德說,「我相信他們從最開始就盯上了川普總統,這就是這些法庭、聯邦機構們對清清楚楚的選票作弊證據不予調查的原因之一。說到底他們就是不想讓川普總統留在華府,因爲他(川普)把他們的深層政府、牟利立場、官僚權力階層連根拔起。」「這是他們在衆多層面的一個巨大失敗。」

美國的「三權」是指:1)立法系統——制定法律(國會,由衆議院和參議院組成),2)行政系統——執行法律(總統,聯邦和地方執法機構);3)司法系統——評估法律(最高法院和低層法院)。數據顯示,美國從聯邦到地方的執法系統工作人員有500萬。

「知己知彼」,從字面意思上看起來好象簡單,其實需要智慧。在孫子看來,「知己知彼」是打勝仗的基礎,做到了這一點,首先能保證自己不失敗,從而「先爲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這裏的「以待敵之可勝」中包括了「等待」這一智慧。例如,在等待中積累自己,讓自己不可被戰勝;等待對方失誤,等待勝機出現,抓緊機會,一戰而定。

拿「知己」來說,我方僅僅知道自己有多少士兵、武器糧草配置如何,那是遠遠不夠的。更要深刻理解己方的優劣短長、具體處境、天時地利,能夠據此揚長避短採取行動,最大限度發揮天時地利、我方長處,才能說做到了「知己」。同樣,「知彼」還包括了解敵方將領的作戰思路和心理狀態。戰機瞬息萬變,沒有感情用事、自以爲是和簡單衝動的位置。

從2015年川普出來競選總統至今,仗打到這裏,我們很多人都看到「戰」和「爭」是你死我活,而不只是觀念和辯論。言論自由和選舉自由,中國人已經失去,香港人正在失去,現在輪到了美國。如果美國失去了言論自由和選舉自由,如果美國的立國之本掌握到「利益至上」的鱷魚們手中,人類也無法再談道德底線了。

當川普總統不再延續人權和貿易脫鉤,當他堅定的對中共實行貿易戰,當他一次又一次打擊深層政府,當他一次有一次直接向中共發起進攻,邪惡勢力對川普總統的底線已經洞悉無餘,這也是爲什麼他們從2016年川普成功站到宣誓講壇那個時刻,就開始了欲置川普總統於死地的一次又一次圍繞。

現在,最高法院已經亮出身份,這讓對手更深的暴露了自己:他們不再深藏,不再僅僅暗中活動,不用再顛覆媒體、控制教育而是被他們的媒體和大學洗腦的幾代人主動成爲他們的聯軍,他們的身影不再是局部這裏那裏而是遍佈美國三權國體的關鍵位置。

針對這些情況,川普總統和他的團隊正在通過浴血奮戰,爲美國人拼回自由、恢復美國的立國之本,爲人類找回公平。川普的壓力之大,我們都應該有所體驗了。你死我活,我們也應該開始體會到了。在神的一邊,與神同在,意味着生而遵從神的意志和規範,遇到保衛戰、殲滅戰,死而復生,獲得永生。

神的子民不僅應該有神的勇氣,還應該有神的氣度和智慧。神的智慧不是人的狡猾和勢利,不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者的無賴霸道,神的智慧是慈悲,是大善、大忍,捨己爲他。

「正邪之戰,神魔之爭」中,我們應該更深刻的了解自己、洞悉對手,不能再流於表面了。知己知彼,取勝有望。讓我們更純淨的運用神賜的智慧和勇氣。△

(略有修改)



《石濤聚焦》「美國選舉政變 命運與出賣!川普鬥志高昂:戰鬥剛剛開始!」最高法院不想捲入遠離大選!「戒嚴暫停憲法-唯一但主動!」聖誕節前夕 最兇惡12月之時(12/12)



 
分享:
 
人氣:282,6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