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2020年12月17日發表
 



上海訪民鄭美翠進京上訪,被判「尋釁滋事罪」9個月。

【人民報消息】上海寶山區居民鄭美翠因房屋遭強拆維權。她於9月18日到北京的住建部上訪,當日寶山區地方派出所接到住建部電話通知之後,要她返回上海談話。當晚她被刑事拘留,一個月後被移送法院,12月3日以「尋釁滋事罪」被判刑9個月。

據悉,鄭美翠與丈夫張壽孫從福建到上海打工,事業逐步發展,在上海嘉定區華亭鎮辦起再美來包裝材料有限公司。他們是合法的個體經營戶,其建造的廠房佔用集體土地,簽了30年土地租賃合同。

他們的生意紅火了,有管轄權的共黨官員就眼紅,嫌鄭美翠沒有給他們「進貢」。幾番強取未成,上海市國土局以及華亭鎮政府竟以她的廠房「違建」爲理由,命令強拆,導致她直接損失達一千萬元。

她手拿着土地租賃合同把這官司一直打到上海市高級法院都沒贏,原因是被告華亭鎮政府辯稱「政府沒有參與拆遷,是華亭鎮屬下的聯三村拆的」。

鄭美翠說,誰拆的並不重要,關鍵是誰下的命令,我告的是下命令的人。她向國土局局長舉報未果,官司一直打到最高法院,法院均以時效已過駁回起訴。

由於疫情的關係,2020年的中共兩會從3月初改爲5月22日,鄭美翠5月23日在中南海外喝農藥自殺未遂,回上海後,她被寶山分局刑事拘留30天,後取保候審。

9月18日,鄭美翠去北京住建部上訪,被談話後,當天就被上海的華亭鎮政府命令返回,並刑事拘留,一個月後被移送法院,今年12月3日再以「尋釁滋事罪」爲名判刑9個月。

鄭美翠的丈夫張壽孫向記者表示,12月3日庭審時,我要求律師做無罪辯護,法官不讓律師說話,也不准我親自辯護,說我自己辯護就不開庭了。法官要我去公安局開無罪辯護證明,還說我自己辯護就不只是(判刑)9個月的事情了,就是一年半以上了。

張壽孫說,12月7日,我到法院去拿判決書,發現裏面寫的全是假的,先前的刑事拘留一個月被改爲行政拘留5天、10天。所以,公檢法全都沒有法紀,國內就是這樣,全被政府給壓住了。△

 
分享:
 
人氣:72,7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