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性更強 世衛:變異病毒含14種突變(圖)
 
2020年12月22日發表
 



圖爲行人在倫敦的牛津街上行走。

【人民報消息】近期肆虐在英國的冠狀變異病毒引發全球關注。初步研究顯示,變異病毒的潛在傳染性更強。世界衛生組織12月21日發佈新聞稿稱,這種病毒的變體包括14種主要突變。

世衛在21日的新聞稿中稱,2020年12月14日,英國當局向世衛組織報告,通過病毒基因組測序發現了一個新的SARS-CoV-2變異體。該變體被稱爲「SARS-CoV-2 VUI 202012/01」。初步分析表明,該變體可能更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目前正在進行調查,以確定該變體是否會對症狀嚴重程度、抗體反應或疫苗效力產生影響。

世衛稱,該病毒變異包括14種突變,導致胺基酸變化和三個刪除(Deletion,指染色體或DNA序列的一部份發生缺失,進而失去這些遺傳物質)。其中一些突變可能影響病毒在人類中的傳播性。不過世衛補充說,還需要進一步的實驗室調查。

「新的VUI-202012/01變體已在澳大利亞、丹麥、意大利、冰島和荷蘭等幾個國家被發現。」世衛說。

世衛還說,英國的初步報告認爲,這種變種病毒比已經存在的病毒具有更強的傳播性,估計傳播性增加了40%至70%。目前正在進行實驗室研究,以確定這些變異病毒是否具有不同的生物特性或改變疫苗的功效。

12月22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英國近日發現的Covid-19新毒株已經在美國傳播,只是尚未發現具體案例。

目前英國和法國達成協議,兩國的鐵路、航空和海運服務已經恢復。但包括意大利、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內的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仍禁止來自英國的旅客入境。

南極洲首次發現感染病例 36人確診

全球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爆發以來一直沒有感染病例的南極洲,也第一次出現了疫情。這意味着中共病毒已經蔓延到全球七大洲。

智利軍方12月21日發聲明,他們在南極半島的貝納爾多.奧希金斯研究基地已經出現了36例確診,當中包括26名智利軍隊成員和10名維修工人,目前所有人已被送到智利。△

 
分享:
 
人氣:46,8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