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性更强 世卫:变异病毒含14种突变(图)
 
2020年12月22日发表
 



图为行人在伦敦的牛津街上行走。

【人民报消息】近期肆虐在英国的冠状变异病毒引发全球关注。初步研究显示,变异病毒的潜在传染性更强。世界卫生组织12月21日发布新闻稿称,这种病毒的变体包括14种主要突变。

世卫在21日的新闻稿中称,2020年12月14日,英国当局向世卫组织报告,通过病毒基因组测序发现了一个新的SARS-CoV-2变异体。该变体被称为「SARS-CoV-2 VUI 202012/01」。初步分析表明,该变体可能更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以确定该变体是否会对症状严重程度、抗体反应或疫苗效力产生影响。

世卫称,该病毒变异包括14种突变,导致胺基酸变化和三个删除(Deletion,指染色体或DNA序列的一部份发生缺失,进而失去这些遗传物质)。其中一些突变可能影响病毒在人类中的传播性。不过世卫补充说,还需要进一步的实验室调查。

「新的VUI-202012/01变体已在澳大利亚、丹麦、意大利、冰岛和荷兰等几个国家被发现。」世卫说。

世卫还说,英国的初步报告认为,这种变种病毒比已经存在的病毒具有更强的传播性,估计传播性增加了40%至70%。目前正在进行实验室研究,以确定这些变异病毒是否具有不同的生物特性或改变疫苗的功效。

12月22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英国近日发现的Covid-19新毒株已经在美国传播,只是尚未发现具体案例。

目前英国和法国达成协议,两国的铁路、航空和海运服务已经恢复。但包括意大利、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内的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仍禁止来自英国的旅客入境。

南极洲首次发现感染病例 36人确诊

全球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爆发以来一直没有感染病例的南极洲,也第一次出现了疫情。这意味着中共病毒已经蔓延到全球七大洲。

智利军方12月21日发声明,他们在南极半岛的贝纳尔多.奥希金斯研究基地已经出现了36例确诊,当中包括26名智利军队成员和10名维修工人,目前所有人已被送到智利。△

 
分享:
 
人气:46,8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