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火鍋店無通風 東北12客中毒(圖)
 
2020年12月24日發表
 



黑龍江佳木斯市齊女士一家12人食用炭燒火鍋,因店內沒有排風設施,導致全家一氧化碳不同程度中毒。

【人民報消息】黑龍江佳木斯市齊女士一家12人,於11月22日聚餐一家火鍋店爲83歲老人慶生,不想因是炭燒火鍋,室內沒有排風設施,導致全家老小一氧化碳不同程度中毒。

據媒體報導,齊女士說,那天全家人聚餐都很開心,飯局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她的小女兒最先暈倒且全身發軟。齊女士以爲是吃了壞東西造成的,在送孩子去醫院的路上,看孩子說話正常,就沒太當回事,又返回火鍋店。

隨後,兒子也對媽媽說頭暈後倒地,當他們再次出門趕往醫院時,兒子的牙關緊閉,全身抽搐。經診斷全家一氧化碳中毒,兒子是中高度的。同時,齊女士的小姑子和老嬸也因連拉帶吐到醫院就診。

事發後,火鍋店承認有問題,但稱用餐時是應顧客的要求才關窗的。而齊女士則稱,她們並沒有提出這樣的要求,可能是服務員怕孩子冷,關上了窗戶。

齊女士稱,目前全家人經過治療,都已恢復。醫藥費花了28,700元左右,商家只給了10,000多元,餘下的錢一直拖着不給,且沒有道歉。

網民表示,這種炭鍋沒有排風相當危險,特別容易出事。

有網民留言提醒,冬天都喜歡吃熱騰騰的火鍋,不少店使用炭鍋,但需要注意保持室內通風,安裝有毒氣體濃度探測器等報警裝置,不然瀰漫在室內的一氧化碳作祟,就像進入「毒氣室」,越吃越暈。△

 
分享:
 
人氣:23,4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