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上的"玩具绵羊"可爱黑鼻羊(图)
 
裴晏
 
2018年11月20日发表
 



瓦莱黑鼻羊由于造型特别而被误以为是「玩具绵羊」,
其实牠们是真正的高山绵羊,被称为是全世界最可爱的羊。

【人民报消息】绿草如茵的高山上立着一堆毛绒绒的「玩具绵羊」,白毛黑脸的造型乍看有点滑稽,但童话故事般的画面仍让人觉得很可爱。

谁知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牠们是活生生的真的绵羊!这是什么品种的绵羊,竟然可爱到像假的一样?

牠们的名字叫瓦莱黑鼻羊(Valais Blacknose sheep),原产地是在瑞士西南部的瓦莱斯(Valais)地区,由此得名。招牌般的「黑色小脸」,为牠们赢得一个威风的称号:「世界上最可爱的羊」。

瓦莱黑鼻羊在高山环境中的适应力很强,就算山势再陡峭崎岖,牠们也能悠游自在地四处活动和觅食。牠们的外型和与卡通影片里的角色媲美:一张黑脸配上黑色的耳朵、膝盖和四肢,却又披着一身雪白的皮外衣,这无辜又单纯的外型融化了人们的心,令每个看到牠们身影的人都能童心大发、整天好心情呢!

近十年来,瓦莱黑鼻羊被引进到英国和苏格兰等地,因此名气越来越响亮,得到更多国际级的关注。

来自新西兰的林赛.斯特拉思迪和妻子萨莉(Lindsay and Sally Strathdee)是动物培育专家。他们在网络上看到瓦莱黑鼻羊后立即爱上牠们,并积极地想办法引进,但是碍于法律规定无法如愿。

最后,他们和合伙人克里斯廷.里德(Christine Reed)只好进口受精卵和精子,自己再培育繁殖,他们因而带起了一股饲养可爱黑鼻羊的风潮。

他们还遇到热情的观光客,很多外国人专程驱车从远地前来农场,只为亲眼一赌黑鼻羊的可爱风采。有一次,只是一张用手机随手拍下的黑鼻羊照片,竟引来了超过230万人次观看,可见大家都无法抗拒牠们天生的吸引力。

克里斯廷说,黑鼻羊不只是可爱的造型令人喜爱,最重要的是牠们有着陪伴人类的温柔性情且能亲近地互动,就像猫狗宠物一样与人建立感情,这才是牠们迷人的地方!△

 
分享:
 
人气:37,5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