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2018年11月17日發表
 



江西訪民陳裕鹹生前照片。

【人民報消息】國內媒體日前刊發一篇報導,通過曝光訪民陳裕鹹之死的前因後果,揭露全國各地普遍存在的「截訪」黑產業鏈內情。

雖然,從中央到地方都設有接待申訴民衆的信訪局,但是,這些信訪局卻在設法阻止自己轄區內的民衆到北京上訪。爲了捂住蓋子,地方信訪局並不直接出面,而是透過「黑保安」截訪訪民。

據《新京報》日前報導,63歲的江西贛州市上猶縣人陳裕鹹被截訪者毆打致死,其遺體遍體鱗傷,致使家屬都難以辨認。其長子陳維樹在沉默一年多之後,最近才下定決心予以曝光。

2017年6月初,陳裕鹹因一起塵封十餘年的僞劣種子案進京上訪。在北京被截訪人員誘捕後,遭截訪團伙成員用繩索捆綁、膠帶纏嘴、多次輪番毆打,甚至將鞋底塞入嘴裏,致陳裕鹹陷入昏迷,送醫搶救無效死亡。其後,截訪人員逃逸,警方展開偵辦。

一個月後,牛力等12名涉案者相繼落網,並牽出陳裕鹹所在江西省上猶縣信訪局僱傭截訪團伙遣送訪民的事實。

2017年7月6日,上猶縣當局召開案情通報會稱,主嫌牛力從2012年8月開始在北京從事截訪,於2016年出資200萬元(人民幣)成立北京神州暢行汽車租賃有限公司,實際上是專門從事對江西訪民截訪、遣送的生意。

2016年10月,牛力在北京一次飯局中結識時任上猶縣信訪局局長賴學文,雙方開始合作截堵上猶訪民。

牛力在收取截訪的酬勞時,系以汽車租賃費形式開具發票。爲截訪方便,牛力還複印3個「上饒縣信訪局工作證」,分別由其本人和另兩名主要人員使用。

此外,牛力還僱請多名在北京火車站拉客住宿的「信息員」,一旦誘騙得知投宿者是到北京上訪的民衆,就出賣信息給牛力團伙。

頻繁的截訪造就牛力公司的紅火生意。其中一名「臨時保安」魏猛在筆錄中供稱,在2017年5月的一個月間,僅其本人蔘與的截訪就多達7次,押送過至少32人。

賴學文在筆錄中曾透露,在與牛力的合作中,押送一人的費用爲2萬元左右。

如果以押送陳裕鹹索價2.5萬元來計算,僅上述一個月該公司截訪收入就超過80萬元,都由全民納稅負擔。△

 
分享:
 
人氣:98,1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