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佈朝鮮爲恐怖主義支持國 將祭新制裁(圖)
 
2017年11月21日發表
 



11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在內閣會議上宣佈朝鮮是恐怖主義支持國。

【人民報消息】11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佈朝鮮是恐怖主義支持國,並表示將對朝鮮實施最嚴厲制裁。此舉將進一步孤立發展核武的朝鮮。

川普是在與內閣的公開會議上宣佈這一消息的。他表示,此舉將對平壤實施進一步的處罰,並導致對該國實施「最高級別」的制裁。川普說,財政部將於21日宣佈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

川普說:「除了不斷用核武威脅世界之外,朝鮮還不斷支持國際恐怖主義,包括在其它國家土地上實施暗殺。」他還提到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被朝鮮囚禁一年變植物人且在返美后一週去世等情形。

川普補充說,支持對這個「殺戮政權」實行「最大壓力的行動」。他說,這是曠日持久的一步,是美國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的一部份。「應該早就這樣做了。」

據美國國務院的說法,一旦被指定恐怖主義支持國,這個國家將面臨制裁,包括限制美國的外援,禁止國防出口和銷售;對雙重用途物品出口的某些控制,以及其它財務上的限制等。

美對朝新一輪制裁

美國財政部11月21日宣佈,對13家中國和朝鮮實體進行制裁,並指這些實體不僅幫助朝鮮規避對其實施的核限制,還通過貿易來支持朝鮮。此外,新制裁還包括1名中國人以及20艘和朝鮮貿易相關的船隻。

路透社報導,這項新制裁表明,川普政府的重點是打擊中國和朝鮮之間的貿易。川普政府認爲,這樣做對迫使平壤放棄發展能夠擊中美國本土的核武野心至關重要。

根據財政部的信息,新制裁是針對與朝鮮有着長期商業關係的第三國人士以及能夠促進朝鮮創收和運營的運輸網絡。

這項制裁將4家中國公司列入了黑名單。根據財政部的聲明,在2013年1月1日和2017年8月31日之間,有3家中國公司與朝鮮進行的貿易額,總計超過7.5億美元,其中6.5億美元是將貨物出口到朝鮮,1億美元是從朝鮮進口貨物。這3家公司分別是「丹東科華經貿有限公司」、「丹東祥和商貿有限公司」和「丹東市鴻達貿易有限公司」。

新制裁還包括一些將朝鮮工人派到俄羅斯、波蘭、柬埔寨和中國等國家打工的朝鮮公司。美國當局表示,他們正試圖切斷朝鮮政權從勞動力出口中獲得收入。△

 
分享:
 
人氣:37,0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