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總統辭職 美國促新領導人實現改革(圖)
 
2017年11月22日發表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11月22日宣佈辭職。

【人民報消息】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Robert Mugabe)不敵強大壓力,11月22日宣佈辭職,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指這是津巴布韋歷史性的一刻。他呼籲各方保持克制、尊重憲法,並敦促新領導人實現民衆期望的政治與經濟改革。

路透社報導,現年93歲的穆加貝自1980年津巴布韋獨立以來就擔任該國領導人,在他辭職的消息公佈後,大量民衆湧上該國首都哈拉雷街頭,歡慶穆加貝的統治走向終結。

穆加貝辭去職務的第二天,津巴布韋衆議院議長宣佈,推選前副總統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爲新總統,11月24日正式宣誓就任總統,完成穆加貝剩餘的總統任期,直到2018年的大選。

現年75歲的姆南加古瓦深得軍方支持,他在2017年11月經歷了大起大落,先是在11月6日遭到穆加貝解職,隨後離開津巴布韋,在19日民盟解除穆加貝主席職務後,姆南加古瓦被推選爲新主席,最終接替穆加貝,成爲津巴布韋新總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津巴布韋的未來須由津國人民決定,美國期待自由公正的選舉,也會敦促津國政府尊重法治與民主。△

 
分享:
 
人氣:38,1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