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2017年11月23日發表
 



耗資5億美元、佔地43萬平方英尺(4萬平方公尺)的聖經博物館,11月18日在華盛頓開幕。

【人民報消息】

美國外交戰再取勝 蘇丹宣佈跟朝鮮斷交

美國國務院11月16日表示,蘇丹政府決定斷絕跟朝鮮的經濟和軍事往來。美國對此表示歡迎。

美國國務院網站的聲明中說,蘇丹政府跟來訪的美國副國務卿沙利文(John Sallivan)在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正式會面後,宣佈了這個決定。美國表示,將繼續跟進有關事項,確保這個承諾得以完全落實。

沙利文表示,如果蘇丹繼續在反恐合作、人權和其它關鍵問題上取得進展,美國願意考慮將其從「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上除名。

10月10日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談到,自從川普總統上臺以來,有二十多個國家大大減少了與朝鮮的經濟和外交聯繫。原來與朝鮮進行合作的「夥伴」,包括中南美洲、歐洲、西亞、東南亞、非洲等地區的多個國家,紛紛與朝鮮斷絕了經貿合作。

歐美嚴重關切 籲柬埔寨不要解散反對黨

法新社報導,11月17日報導,美國要求柬埔寨撤除對柬國主要反對黨的禁令,並警告解散反對黨恐剝奪柬國2018年大選的合法性。華府對柬埔寨的要求也獲歐盟呼應。

美國發出批評前,柬埔寨最高法院宣佈柬埔寨救國黨(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CNRP)爲非法,並裁定禁止救國黨內超過100名人員參政,相關裁定被人權團體抨擊爲「柬埔寨民主已死」。

柬埔寨的最高法院被強人總理洪森(Hun Sen)牢牢控制。華府憂心此舉將使洪森的執政黨、柬埔寨人民黨(CPP)在明年選舉本質上已無競爭對手。

白宮聲明表示,他們將在明年大選前,撤回對柬國國家選舉委員會的支持。聲明指出:「以目前的狀況,明年大選不會合法、自由或公正。」

歐盟發言人也發佈聲明說:「一個主要反對黨遭任意排除的選舉程序,並不合法。」

印度宣稱成功試射 可攜核彈頭「布拉莫斯飛彈」

印度國防部11月22日發表聲明,表示已成功從蘇愷30MKI(Su-30MKI)戰機上,試射一枚可攜帶核子彈頭的「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戰機飛行1,500公里後發射飛彈,成功命中位於孟加拉國灣的假想敵目標,此舉象徵印度空軍能夠延伸飛彈投射距離,提高作戰能力。

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蘇愷30MKI的巡航距離可達3,200公里,布拉莫斯飛彈射程近300公里,加上可搭載核子彈頭,這讓印度空軍可直接攻擊中國、巴基斯坦的心臟地區,產生威嚇作用。

布拉莫斯飛彈由印度和俄羅斯共同開發,長9公尺,射程約290至300公里,被譽爲「世界上最快的超音速巡航導彈」,可裝配在潛艦、戰艦與飛行器,也可在陸上發射。

耗資5億美元 華盛頓聖經博物館開幕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耗資5億美元、佔地43萬平方英尺(4萬平方公尺)的聖經博物館,11月18日在距離華盛頓美國國會大廈不遠處開幕。

這座距離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2個街區的博物館高8層樓,陳列着全球最大的「猶太妥拉經卷」(Torah)、打造聖經諾亞方舟故事(Noah's flood)場景,並重現耶穌時代中東村落景象。

參觀者會先通過一道37英尺(11.2公尺)高、銘刻着舊約聖經「創世記」(Genesis)前80行文字的黃銅大門。這80行文字出自15世紀印刷術發明後,第一本以活字板印刷的聖經原文。博物館提供數字導覽和交互式展品,回答參觀者對聖經的疑問,屋頂花園還種植着聖經提及的植物。

四季皆宜 加拿大首條連北極海公路開通

加拿大第一條四季都可通往北極地區的公路11月16日正式開通。這條新公路將加拿大靠近北極海的小村莊圖克託亞圖克(Tuktoyaktuk)與加國南部串連起來。

加拿大基礎建設部長索希(Amarjeet Sohi)說:「這是加拿大歷史性的一天。」「我們的國家有史以來第一次由道路串連在一起,從此岸到彼岸再到另一岸。」他指的是大西洋、太平洋以及現在的北極海。

這條長達145公里的公路在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取代掉一條季節性結冰道路,並與加拿大其它公路系統相連。這個偏遠小區的冬天,也從此不再需仰賴昂貴的航空運輸食物、補給品、設備與旅遊,並可望增加觀光機會,也更容易獲取天然資源。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39,3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