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婚禮預算 蓋房送窮人(圖)
 
2016年12月21日發表
 



印度商人穆納特(右二)說想把自己的幸運帶給別人,做善事,行好事。



紅白相間的房子戶戶相連,這就是印度商人穆納特,送給女兒的結婚禮物,90間已經捐出去的房子。

【人民報消息】印度東部一名富裕的商人原本打算花700萬到800萬盧比替女兒辦婚禮,好好風光一下,但後來改變念頭,決定拿這些錢做善事,蓋了90間房子給窮人住。女兒對父親的做法表示認同,直說這是父親送給她的最好的結婚禮物。

印度《德干前鋒報》(Deccan Herald)報導,這個名叫穆納特(Ajay Munot)的商人住在奧蘭加巴德(Aurangabad),從事布料和小麥的買賣,他原先計劃替女兒澍裏雅(Shreya)辦一場奢侈的婚禮。在籌劃婚禮的過程中,穆納特得知當地有許多老人和孩子住在貧民窟裏,穆納特覺得應把錢拿來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

穆納特和親友及女兒女婿商量後,決定挪用一些婚禮資金爲窮人興建90間房屋,結果最後花了1,500萬盧比(約153萬人民幣)爲窮人蓋房。

穆納特花了2個月的時間在2英畝的土地上蓋了90間房子,這些房子的大小爲每間240平方英尺(22.3平方公尺),紅白相間的房子戶戶相連,各有2個門、2個窗戶、照明設備,牆壁也有上漆。穆納特還替住戶的飲用水準備過濾器,使其生活更加便利。

爲了讓最需要的人得到房子,他們制定了贈與的標準。能夠住進這些房子的人要真的很窮、生活在貧民窟或者正在露宿,不能是酒鬼、癮君子或者賭棍,婦女和孩子優先。

房屋蓋好後,穆納特把這項善舉當作是給女兒的結婚禮物,在婚禮上宣佈把這90間房屋捐贈給住在貧民窟的窮人。穆納特表示,他的目標是要蓋108間房屋給窮人,但在婚禮前暫時只能完成90間。

談到爲何要替窮人蓋房,穆納特說想把自己的幸運帶給別人,做善事,行好事。因爲許多人會捐贈食物和衣服給窮人,但不可能所有人會捐贈房屋給窮人,穆納特:「我們對社會也有責任,是該做些什麼才是,因爲無家可歸的人太多,所以我們決定爲他們蓋房子。」

澍裏雅在婚禮後和丈夫把這些房屋的鑰匙逐一交給新遷入的住戶,受贈者感動不已。

澍裏雅說,這是父親送給她的最好的結婚禮物,因爲幫助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人,是一件無比美好的事情。她完全支持父親這項善舉,這是她生命中最大的禮物。△

 
分享:
 
人氣:37,9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