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2016年11月30日發表
 



太陽系是以太陽爲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的重力約束天體的集合體︰
8顆行星(金星、水星、地球、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
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5顆已經辨認出來的矮行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空間望遠鏡在天王星周圍
又拍攝到2個不爲人知的光環。黑影以外的虛影爲新發現的光環。

【人民報消息】從旅行者2號太空探測器傳輸的數據顯示,在天王星上有一些未被發現的衛星軌跡。

詹姆斯.韋伯望遠鏡將讓我們能夠清晰的了解我們周圍的宇宙,更可能有一些驚人的發現。

太陽系中的隱藏的「寶石」

旅行者1號和旅行者2號的發射已超過30年,他們帶來了關於行星豐富的新見解,讓我們能夠觀察到太陽系中的其它行星,也包括髮現圍繞這些行星的新衛星。即使是現在,在以前沒有被兩個探測器發現的衛星,我們仍然能通過新的技術來發現新的衛星。

最近,有兩個新的衛星被推測爲圍繞着天王星。來自愛達荷大學的研究員羅布.尚西亞(Rob Chancia)和馬修.赫德曼(Matthew Hedman)講述了他們是如何找到這些「衛星」的,在他們的研究中,發現了一個來自行星環系統內的干擾,結合來自旅行者2號的天王星數據,這表明這個衛星可能是圍繞着天王星轉動。

現在,赫德曼和他的團隊將繼續調查和比較太陽系內的其它行星環系統,「衛星喚醒現象」也可能有其它的解釋。

SETI研究所的馬克.肖沃爾特(Mark Showalter)也將繼續尚西亞和赫德曼的工作,他將使用旅行者的圖像檔案和一些之前的研究,以尋找天王星周圍的衛星。

除了天王星

在1986年旅行者2號在飛越海王星的期間,當時並沒有發現在2013年由哈勃望遠鏡所發現的衛星。這表明,隨着更多新科技的部署,科學家將發現太陽系中更多的奧祕。也許我們會看到類似於新地平線號探測器分別在2011年和2012年發現的冥王星的新衛星Styx和Kerberos那樣發現更多的衛星。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在2018年左右運行,屆時將帶我們發現更多未知的事情,它的各項性能都超越了哈勃太空望遠鏡。它將對準太陽系中未曾探測到的區域並讓我們獲得更多關於宇宙的知識。△

 
分享:
 
人氣:177,9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