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昆都士醫院死亡人數仍在上升(圖)
 
2015年10月25日發表
 



10月3日凌晨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昆都士創傷中心遭轟炸,死亡人數仍在上升。

【人民報消息】國際醫療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10月25日發表聲明確認,10月3日凌晨在阿富汗昆都士創傷中心遭轟炸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至30人。

聲明說,截至10月23日,轟炸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由22人上升至30人,其中包括至少13名「無國界醫生」員工和10名病人,其餘7具在醫院廢墟中新發現的遺體尚未確認身份,以上數字可能不是最後人數。

新華網25日報導指出,「無國界醫生」位於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創傷中心10月3日凌晨,在持續轟炸中被擊中,此前該組織曾多次向駐阿美軍和阿軍方通報創傷中心的地理座標,以避免被戰火波及。

北約駐阿部隊最高指揮官約翰.坎貝爾6日承認「誤炸」,美國總統奧巴馬7日致電「無國界醫生」表示道歉。美國國防部10日說,將向死傷者家屬支付慰問金。

無國界醫生組織說,空襲是美國領導的北約盟軍發起的,該組織表示,要求展開獨立調查。10月14日,國際人道主義真相調查委員會已經啓動有關程序,目前正在等待北約盟國當事國美國和阿富汗的同意,以便就此事展開獨立調查。

無國界醫生自1980年起在阿富汗工作,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的工作全數依賴私人捐款,不接受任何政府撥款。△

 
分享:
 
人氣:16,9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