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禁飛令」生效 兩國中斷直航(圖)
 
2015年10月25日發表
 



10月24日,在烏克蘭基輔的鮑里斯波爾國際機場,乘客坐在登機口的座椅上等候
登機。俄烏之間的「禁飛令」從北京時間25日5時開始生效,兩國之間空中交通中斷。

【人民報消息】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10月25日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國之間的直飛航班於莫斯科時間25日零時(北京時間25日5時)起中斷。

9月28日,烏克蘭方面宣佈,作爲對俄羅斯支持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的制裁措施一部份,對俄羅斯20多家航空運營商實施制裁,禁止這些企業旗下的航班飛入和飛越烏克蘭領空。俄羅斯採取對等響應措施,隨後對一些烏克蘭航空公司採取類似「禁飛令」。雙方禁令均從10月25日起生效。

10月23日,俄、烏代表團在布魯塞爾就空中航行問題進行談判,但雙方未能達成一致。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稱,這一禁飛令平均每月影響大約7萬名旅客。俄羅斯交通部長估計,兩國的機票收入因此每年損失大約1.1億美元。

報導指,這一禁令已引發一些烏克蘭和俄羅斯旅客不滿。自25日起,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國的旅客將不得不選擇耗時更長且花錢更多、途經第三國的航線,或是選擇乘坐13個小時的火車前往鄰國旅行。

今年頭8個月,俄、烏之間空中客流量約爲80萬人,其中超過70%的乘客是烏克蘭人。

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烏當局多次指責俄羅斯向烏東部地區派兵支持當地民間武裝,俄方對此予以否認。近日,烏克蘭方面以「威脅國家安全」爲由發佈了一份針對俄羅斯的制裁「黑名單」,名單包括俄羅斯的多家航空公司、銀行、企業和電視臺等。△

 
分享:
 
人氣:16,1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