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莫拉萊斯當選危地馬拉總統(圖)
 
2015年10月26日發表
 



10月26日,當選危地馬拉總統的吉米.莫拉萊斯在勝選後發表講話。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10月26日報導,根據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最高選舉法院26日凌晨公佈的該國第二輪總統選舉的最終結果,危地馬拉反對黨國家融合陣線候選人吉米.莫拉萊斯當選新一任總統。

根據危地馬拉最高選舉法院官方統計網站公佈的最終計票結果,在第二輪選舉中,莫拉萊斯的得票率爲67.43%;其競選對手、危地馬拉前第一夫人、全國希望聯盟候選人桑德拉.託雷斯的得票率爲32.57%。

根據危地馬拉選舉法「第二輪大選的兩位候選人中得票高者即當選總統」的規定,莫拉萊斯成功當選爲危地馬拉新一任總統。託雷斯已承認選舉失利,並向莫拉萊斯表示祝賀。

現年46歲的莫拉萊斯堪稱危國政壇一匹「黑馬」。2011年進入政壇之前,他是該國一名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活躍在電視喜劇界長達14年。本次總統大選期間,他打出「不貪、不偷」的競選口號,這與深陷貪腐醜聞的危地馬拉政壇形成了鮮明對比,使得他的民意支持度不斷攀升,最終助其贏得大選。

危地馬拉憲法規定,總統經由直選產生,任期4年,不得連選連任。

今年4月,危地馬拉司法機構在聯合國協助下,發現時任總統佩雷斯、副總統巴爾德蒂涉嫌參與名爲「熱線」的龐大腐敗網絡,私自爲企業降低進口關稅,以換取鉅額賄賂。9月1日,危地馬拉國會通過決議,剝奪佩雷斯總統豁免權,禁止他在未經司法許可情況下離境。次日,檢方以涉嫌貪污和詐騙對佩雷斯提起公訴。佩雷斯宣佈辭去總統職務,成爲該國1821年獨立以來第一位在任期內辭職的總統,佩雷斯的總統任期原定於2016年1月結束。△

 
分享:
 
人氣:16,2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