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5張球票罰6萬 紐約州長急成豆雞眼(圖)
 
辛馨
 
2010年12月23日發表
 

紐約州長帕特森兩週後到任。
【人民報消息】11月8日,新華網醒目新聞《新西蘭一部長因兩瓶酒落馬的啓示》讓大陸網友笑翻了。此前美國新澤西州兩名市長和一名副市長因爲涉嫌受賄和洗錢,被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其中一名市長被控收受兩萬五千美元。還不如中共一個小村長貪的多。

12月20日美國紐約州公職人員廉潔署宣佈,紐約州長帕特森因收受五張球票而被處以6萬多美元的罰金。現年56歲的帕特森是紐約州歷史上首位非洲裔州長,還有不到兩週時間就將從州長位置上卸任。

當天公佈的調查報告揭示,帕特森接受了紐約洋基棒球隊2009年職業棒球世界大賽的5張球票,每張價值425美金,一共2125美元,並和其子、兩位助手和兒子的朋友去觀看了比賽。

廉潔署認爲此舉違反了紐約公務員的相關法律法規,原因是紐約洋基棒球隊在很多方面需要州政府的幫助和支持,帕特森是該州州長,因此廉潔署認爲這就是變相的受賄。於是今年2月,紐約州公職人員廉潔署把帕特森簽署的與洋基棒球隊有關的文件調出來進行了調查。

調查結果如何,紐約州公職人員廉潔署沒有透露,但開出罰單金額是62,125美元,2125美元屬於球票應付票款,另6萬美元是罰款。紐約州長帕特森都急成了豆雞眼兒!

今年2月在接受調查時,帕特森辯解稱他一直想支付票款,甚至已把簽好字的支票帶到了比賽現場。但他的辯解並沒有得到調查人員的認可,因爲直到被調查,他也沒付過一分錢。廉潔署稱,這6萬多元必須掏自己腰包,不允許他使用自己的競選和工作基金來支付。

新聞刊出後,大陸網友立刻行動起來,表達自己的感受,還有人翻牆去發表感想。國內網友的評論是我最愛看的,真是一針見血、蛇打七寸。

下面摘幾個帖子給大家瞧瞧:

主啊,懲罰我吧!把我送往那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吧。

那個紐約的州長…來我朝吧!你想要啥?別說5張球票,你要5箱RMB都沒問題啊!!

美國太不懂人情了,五張球票算個啥?來我們村吧,當個村長都比那州長強。當官來天朝,當民去美國,我算是明白了,爲啥不論民、官,都往美國去,官是犯了罪,民是爲了活。

我們修理下水組的組長這不快過年啦還收到5瓶茅臺酒呢,5張比賽票算個球?

美國真沒勁!我們村長受贈5根金條也沒人敢放個屁!

國際大都市的市長不如中國大陸的一個小城管…悲哀啊……

這條新聞要是在CCTV裏播出來會是個什麼效果呀!俺這裏有個管糧庫的頭,在舜耕山莊一次公款吃喝就花了一萬四千多。被網友把消費的單據和車牌號貼到網上,都沒看到有什麼動靜。在中國誰要是用5張球票去行賄,簡直就是對受賄人的侮辱啊!!!

中國這怎麼不和國際接軌了呢?

原來萬惡的美帝是這麼清廉,俺都被騙半輩子了!!

終於知道天朝爲啥不搞西方民主,只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州長運氣不好生在萬惡的資本主義,來我們社會主義國家享受有權有勢的人生吧。我和你互換戶口!△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1,3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