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對王鴻舉的這個任命砸死薄熙來(圖)
 
瞿咫
 
2009年12月26日發表
 

王鴻舉進京,中央的這個任命砸死薄熙來!

【人民報消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想當「黨中央一號」都想瘋了,作爲政治局委員,如果在十七屆任內不能調升到一個重要位置,那麼仕途就此結束了,別的因素先不提,首先是他從孃胎裏出來的時間早了幾年。

想回北京?是的,這也是薄熙來仇恨習近平和李克強的地方,薄讓手下散消息說,胡中央故意把薄熙來發配到外地,就是爲了掩蓋他的超強能力,怕反襯出準國家主席、準總理都是傻蛋。

2007年12月,無奈到了山城重慶,薄熙來最想念的就是年初剛去世的親爹薄一波,「他死的實在不是時候」。

2009年12月26日下午3時半許,新華網以《王鴻舉被任命爲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爲題發佈快訊:全國人大常委會26日經表決,任命王鴻舉爲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這個土包子進京了?!

據官方公佈的簡歷,王鴻舉是土生土長的重慶人,1945年10月出生,1968年9月,重慶還屬於四川省時,他在四川大學數學系畢業,同年10月在重慶彭水重晶石礦工作,後任股長。從工作那天起到在市長位置上離職,沒有離開過重慶,是個典型的地方幹部。

薄熙來的簡歷那就不平凡了,第一份「工作」就是1968年1月17歲因偷竊入獄,直到1972年11月份,整整關了五年,薄熙來簡歷上是這樣填寫的:「1968-1972年 「文革」中進「學習班」,參加勞動」。

讓薄熙來感到恐懼的是,在山城裏轉悠的土包子由於他的打擊,不但沒回家抱孩子,反倒第一次進入北京,成爲中央機關高幹。北京豈不又多了一個自己的對立面。再者,王鴻舉進京任新職,爲什麼要發佈快訊?

薄熙來原打算以「打黑」威脅賀國強和汪洋,讓他們爲了自己不被揪出來,而建議中央趕快把薄熙來調離重慶,但是中央壓在頭頂,薄熙來未能如願。於是,決定把市長王鴻舉作爲司法局長文強的黑後臺揪出來,給自己的「打黑」運動畫個句號。

薄熙來先在《經濟觀察報》放消息,暗示王鴻舉是「黑」,然後由自己的哥們兒在人民網宣佈「中央決定」王鴻舉不再任重慶市長,而且沒「另有任用」。

但是,12月3日,重慶市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的第十四次會議,居然不是宣讀「中央」決定,而是接受王鴻舉辭去市長職務的請求。而且「當天,在短短的十分鐘時間,王鴻舉把道不盡的千言萬語凝聚成三個簡單的詞彙:敬意、遺憾和感謝。而這一過程深深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整個會場氣氛十分熱烈。」

王鴻舉從西服的內兜摸出辭職報告,開始宣讀:「在我任職期間,市政府在法律框架下依法履行職責,開展工作,自覺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法律監督和工作監督,得到了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在辭去人大任命的職務時,本人是不是一定要到場宣讀辭職報告,法律沒有明確的規定。但是,我向(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光國同志提出,要到場宣讀辭職報告。現在我爭取到了這個機會。之所以如此,主要因爲,市政府是市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的,我到市人大來提出辭職報告,既是要表示對市人大及其常委會對我工作支持的感謝,同時也是對市人大及其常委會負責,表示我的尊重。我思考了一下,還是決定親自到會場來,不來不足以表達我對人大的敬意。」說完最後一句話,他停了下來,分別向主席臺和會場深深鞠了一躬。

王鴻舉一鞠躬,薄熙來一揪心,王鴻舉鞠多少個躬,薄熙來揪多少次心。會場裏有不少人在使勁爲王鴻舉鼓掌的同時,不時拿眼角瞄瞄薄熙來,嘴角並露出譏諷的笑容。整天罵別人是傻蛋的薄熙來,那天自己成了被衆人耍笑的傻蛋。

這個當了一輩子官沒挪出重慶這小地方的王鴻舉,被胡中央任命爲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在某些方面正管薄熙來。

誰說沒人在薄熙來「打黑」中受益,原重慶市長王鴻舉不就是一個麼。△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2,7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