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馬勤
 
2009年12月14日發表
 

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5000萬元投資都到哪裏去了?!

【人民報消息】橫跨秦淮河的南京漢中門大橋屬於改造項目。工程從2007年開始,一直到2008年6月竣工。整個項目總投資大約5000萬元。

新建一年,今年12月,陸續有附近市民發現,橋上很多欄杆出現裂痕,而且裂縫的走向有規則,與拱橋橋面的「八」字形相符合。有退休工程師看了之後擔心:「這不是普通的熱脹冷縮,而是結構上出現問題。橋面受力出現問題,那後果可能非常嚴重啊!」

12月8日,南方日報記者來到現場查看發現,發現大橋南側人行道的花崗岩欄杆都出現裂紋,裂紋在欄杆的根部,約有30多根欄杆都出現了這樣的裂紋。有的裂口縫隙寬到足以塞進成年男子的手掌。

記者聯繫了南京市政設施養護管理處,工作人員表示會與橋樑維護單位聯繫,並強辯稱:「在沒調查清楚原因前,不敢武斷下結論就是質量問題,導致結構損壞,也有可能是熱脹冷縮等原因造成。」

話是這麼說,但接到記者投訴後,施工單位馬上採取彌補措施,連夜用膠水將裂口糊上了。

報道說:見過「糊弄」人的,沒見過這麼「糊弄」橋的!

寬到足以塞進成年男子的手掌塗上膠水就能解決問題嗎?欲蓋彌彰的「傷疤」讓人們驚歎「豆腐渣」黑心工程真是花樣翻新、登峯造極!

過去人常說:「人心都是肉長的」,現在人爲了錢什麼損事都敢幹。不長人心的那還能叫做「人」嗎?△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5,7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