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巡演即將拉開大幕 舞韻天音曾震動東瀛(多圖)
 
王清漢
 
2008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神韻藝術團二零零九年度全球巡迴演出拉開大幕,在美國的費城、亞特蘭大、以及佛羅里達州的勞德代爾堡,三城市同時於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九日拉開巡演的序幕;並在美國各大城市巡演,之後巡迴亞洲、歐洲、和澳洲各地。

由神韻藝術團擔綱的二零零八年度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於今年年初在費城上演時,引起各界觀衆的高度好評;費城市議會議員比爾•格林裏誇獎說:「我們真的非常欣賞,一場極好的演出。」費城KYW新聞電臺的報導說:「孩子們喜歡嗎?何止是喜歡,簡直愛上了。」

在亞洲臺灣,在本月初,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一日開始銷售神韻藝術團巡迴演出票後,短短五天,賣出門票近兩萬張;主辦單位新唐人國際文化學會祕書長張瑞蘭表示,神韻藝術團展現的獨特魅力造成門票熱賣,購買高價位票的觀衆更勝往常,團體購票也是今年售票的一大特色,每次購票金額高達十幾萬元者,屢見不鮮;她表示,許多觀衆「看一次不夠,要看兩次」,神韻精彩的演出絕對值得觀衆再三觀看。

神韻藝術團於二零零八年度在美、歐、澳、亞四大洲、六十多個城市,上演二百一十五場演出之時,其世界一流的演出水準,包括節目、燈光、背景、音樂,及其深邃、純善、純美的內涵震撼各族裔、各界觀衆;許多觀衆表示,演出震撼了他們的心靈。就連原本性格拘謹的日本和韓國男士,在觀看神韻演出時,被感動落淚的比比皆是。到底神韻給了觀衆什麼殊勝的感受,讓我們一起回顧年初在日本演出的盛況。

回顧日本巡演 舞韻天音喚東瀛

二零零八年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在紐約結束十一天、十五場的演出後,於二月十二日在日本登場,展開亞洲四十場的巡演,其中日本、韓國各演九場,臺灣二十二場。「神韻藝術團」清純的古風,宛如天仙般的曼妙舞姿,碰撞出內斂低調性格的大和民族的共鳴,喚醒那心靈深處久遠的等待,劇場處處可見感動落淚的觀衆。




神韻巡演日本,觀衆全神貫注,反響熱烈。




神韻巡演日本,觀衆全神貫注,反響熱烈。




神韻巡演日本,觀衆全神貫注,反響熱烈。

日本歷史上受唐朝文化影響深遠,自從西元六百三十年第一次派遣唐使至中國後,二百多年間,先後十幾次派遣唐使,將盛唐的詩歌、舞蹈、書法、律令及建築等文化,尤其是大乘佛教帶回日本,今天日本文化中仍處處遺留盛唐文化的痕跡。

神韻藝術團去(二零零七)年在日本琦玉縣大宮演出時,有人邀松川誠先生購票沒有促成,事隔一年,在今(二零零八)年二月,松川誠仍然與同一人再次相遇,冥冥中似乎註定松川誠要來看這場神韻藝術團在東京的演出。晚會結束時,松川先生坐在劇場裏,深有所感的陶醉其中,時而閉目若有所思:「總覺的是一種緣份,節目真令人感動。」

他說:「觀賞中國古典舞這是頭一回,感到格外滿意;光看到衣裳可以說就已值回票價了。」嘹亮的歌聲以及美妙的二胡演奏,讓松川先生整個身體都受到震撼,他激動的說:「特別是聲樂家的歌聲令人陶醉,而男高音歌唱家洪鳴演唱的最後一首曲目,歌聲與歌詞都讓我感動不已。」

感受到中國悠久的歷史

橫濱市市議員橫山正人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的演出,他深有感觸的說:「我感受到了中國悠久的歷史,舞臺特別的壯觀,《升起的蓮》這個舞劇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三個女性爲了堅持真理受到迫害,在中國發生的這個故事衝擊我的心,通過演員的表情我完全可以理解這個故事的內涵。」




日本橫濱市議會議員橫山正人。

通過演技表現神佛

自民黨愛知縣連都市對策本部長Kato Minami到場觀看了演出,Kato議員高度稱讚晚會的節目內涵:「這是一場非常漂亮的演出,通過演技表現神佛,使人非常容易接受,歷史的問題很難通過舞臺藝術表現,今天的表演演員用肢體表現出來非常好,總而言之舞蹈非常的漂亮,而且晚會和現在西方的現代舞蹈完全不同,它把心裏的純淨完全表現了出來,我有這樣的感覺。」




自民黨愛知縣連都市對策本部長Kato Minami到場觀看演出。

《精忠報國》舞劇讓我熱淚盈眶

日本新華時報主編蘇靈先生看完晚會演出後連聲表示:「感覺很好,有幾場戲我非常感動,我這個人不輕易感動,但剛才我熱淚盈眶。」

他興奮的說,《精忠報國》舞劇裏岳母給岳飛刺字,是一種愛國情操的表現,實際上也是一種超越意識形態上的東西。「中國人走到哪裏都是中國人,中國人熱愛自己的國家,爲國家爲民族的自由與幸福奮鬥,這個精神是非常感人的,我剛才說熱淚盈眶就是看到這一幕。」

舞臺效果是最上乘的

電視節目製作公司「日經映射」影像製作導演的深堀先生用專家的嚴謹角度觀賞了神韻演出,他說:「我對演出有高度興趣,男演員的舞姿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筷子舞》,能讓人充份感受到蒙古人的雄壯,讓我非常滿意。」




影像製作導演深堀先生。

對於演出中的二胡、女高音、男中音、男高音等節目深堀先生深受感動:「每一位聲樂家都音量十足,擴音設備應該不需要,自然的音效就已足夠了。」深堀先生談到天幕時說:「這樣的演出舞臺非常罕見,但所得到的效果是最上乘的。」

對舞蹈節目,深堀先生非常欣賞男演員舞姿的神勇、女演員舞步的優雅,他稱讚說:「演出中能將蒙古、滿族等各民族作爲題材巧妙呈現,這一點深深吸引了我。」

心靈好象得到了清洗

東京李美南舞蹈研究會會長的李美南在觀看了神韻晚會後表示,每一個節目色彩絢麗,獨具風格,而且舞蹈技術的高超也讓她驚歎,「在電子產品越來越多的現代社會里,人們追求高速方便的生活,神韻的演出傳統特色很強,很多舞蹈都是來源於日常生活,像蒙古的《頂碗舞》、《筷子舞》,這些傳統藝術在舞臺上被完美的表現出來,可以看到如此純淨的晚會,我感到心靈好象也得到了清洗。」

她還說,看了《升起的蓮》後,更相信善惡有報,她說晚會達到了這個效果。

華貴絢麗、光彩奪目的顏色

以顏色和創意爲主導的RAPISU公司的經理花岡女士讚賞節目中展現的顏色:「服裝採用相對色彩的組合,通過增減作用,成爲美麗漂亮的顏色,並且,背景和服裝用同色系的顏色彙集,色彩和效果像是傳統中國那樣,那麼華貴絢麗,光彩奪目。」

關於顏色使用方面花岡女士還談到:「今天的演出,那個陰陽五行學說定爲代表的五色而發展起來的顏色被使用了,用於第一高貴的人、相當於黃金的黃色被使用了;然後從那裏派生出相對色的紫色來搭配;黃色和紫色被認爲是最上層的顏色,接着,從那裏再作爲相對色,由黃色生青色,由紫色生黃綠色,這樣組合漸漸持續,真是很有意思。」

受到神佛的點化來看神韻 整場晚會讓我沐浴在仙境中

某日本大學的山本教授是受到神佛的點化而來看神韻的,山本教授觀看神韻後,興奮的說起神奇的經過,他平素對舞蹈等並不感興趣,一次偶然的機會,在網上看到了神韻晚會的消息,並沒有引起他的注意,幾天後在街上有人送給他一張神韻晚會的宣傳單,他也沒有太留意,晚上卻在夢中看到了和宣傳單上一模一樣的仙女。他說:「這可能是神佛對我的一種昭示,我覺得絕不能錯過這次機會,於是我就來了。」山本教授並感激的說:「整場晚會讓我沐浴在仙境中,我感到自己像被淨化了一樣。」




二月十九日,山本教授和夫人一起觀看神韻演出。

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蘊含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以全新視角詮釋中華民族輝煌的歷史,展現真正傳統中華文化的純真、純善、純美的精神,並且開創了人類的正統文化,再現東土神傳文化的精華。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8,6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