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人心深處的震撼
 
鄭語焉(臺灣)
 
2008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神韻藝術團以其國際一流的藝術水準,展現傳統中華文化典雅優美的豐富內涵,自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八日在美國紐約百老匯連演十場,創下空前轟動,隨後足跡遍至全球六十多個城市,巡迴演出超過二百多場,現場觀衆略估超過六十五萬人次,獲得不同膚色、不同國籍、不同文化背景的觀衆熱烈迴響,以及藝文界、學術界、傳播界及政商等各界人士交口讚譽,好評如潮。

迄今儘管已過將近一年時光,觸動人心深處的震撼依然迴盪不已。任教於臺灣國立大學的陳教授說:「畫面一直存在我的腦海裏面,隨時都會浮現出來。」「神韻已經引起很多人的注意,我相信再來的話,應該有更多人要去看。」

這簡直就是神在演

陳教授的夫人邱連華女士回憶與神韻結緣的情形說,二零零七年春,聽聞神韻藝術團在美國演出的轟動盛況與佳評,心中非常向往,好不容易盼到四月份來臺演出,向來不喜歡看錶演的陳教授再三藉口忙碌而推託,拗不過妻子渴望觀賞的殷切和熱誠邀請,終於勉強點頭。當天陳教授在開始表演前一刻才匆匆回家,堅持帶着一身臭汗,腳穿布鞋陪同妻子一起趕赴會場。邱連華說:「好在住家就在國際會議中心附近,步行幾分鐘就到,沒有錯過任何節目。」

翹着二郎腿,斜坐在位子上等待開演的陳教授,滿臉不以爲然的不悅神情。跟着大幕開啓,《創世》在全場驚喜的歡聲中開演,邱連華髮現身旁的丈夫變成正襟端坐,神情肅敬恭謹。隨着一出出節目的演出,陳教授的掌聲越來越響亮,驚歎:「這簡直就是神在演嘛,不是人在演。」最後他忍不住起立鼓掌:「實在太神奇,太觸動我了。」整個完全改觀的陳教授轉頭向妻子表示:「老婆,感恩啦,感恩啦,謝謝你,回頭請你吃飯回報回報。」回到家中,陳教授從口袋掏出票錢遞給邱連華說:「這麼棒的節目,我要自己出錢,不讓人請客。」

《萬王下世》之光普照衆生

獲悉神韻將於二零零八年三月再度來臺演出訊息,陳教授立即掏錢買票。觀看演出後,他說:「《萬王下世》那個場面,對我來說非常的震撼,感到被加持的觸動。第二次觀賞比上次的感受更加強烈。」二次觀賞,整臺節目讓他印象最爲深刻的莫過於《萬王下世》,陳教授說:「節目一開始就感受有種『發揮出來的那個光,普照衆生』的感覺,這畫面一直存在我的腦海裏面,隨時都會浮現出來。」

聽到神韻藝術團將於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二日,三度抵臺在臺北、新竹、臺中、嘉義、臺南與高雄等六大城市演出,陳教授表示應該讓之前緣淺錯失機會的人多多來看,他說神韻已經引起很多人的注意,相信應該還有更多人要去觀賞,尤其應該鼓勵來自中國大陸的民衆多多觀賞。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4,8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