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姜青
 
2008年11月26日发表
 

江泽民在外交部的心腹李肇星!
【人民报消息】2007年3月份两会期间,新华网突然对李肇星极高调吹捧,境外江氏豢养的媒体散风说李肇星十七大将当副总理。4月初,江系提出要让红卫兵外长李肇星进政治局。

4月下旬,胡温不能不快刀斩乱麻。中南海紧急召开了外事工作会议。温家宝说:外交部不整顿,要出大问题。外长李肇星在会上做了例行检讨,说外交部变质了,自己做为外长是有责任的,云云。他还以为和往常一样,就可以过关了,没想到十七大前,胡锦涛亲赴外交部,先把任期未满的「大问题」李肇星立即踢出去,当天宣布当天下台,没有接替人选就停止了李肇星的职位,这在中组部来看是罕见的。但谁心里都清楚,这是斩断江泽民伸向外交部的一只手。断了江泽民在十七大提拔李肇星的念想。

李肇星下台后,几经比较,胡温才作出决定,让七名副部长级官员中曾任驻美大使的美国通杨洁篪上。杨自一九七五年起在外交部工作,但身体欠佳,2005年做了心脏搭桥手术,2006年秋还是半天工作半天休息。任何人都没想到会让他当外长。外交部有人猜测,因为李肇星太能折腾了,所以这回找个心脏搭小桥儿的,想折腾也得悠着点儿劲。

最近,杨洁篪遇到很棘手的事情,就是如何处理另一个折腾大发劲、在美国给中共丢大丑的下属,驻纽约总领馆的总领事彭克玉的去留问题。

过去,这个职位很抢手,干的好的再往上升,能升到什么位置,大家心里都有数。但是现在这个职位无人问津,有人宁可去其它欧洲小国任职,也不愿去纽约任职。原因是纽约是世界金融中心,很多世界级首脑会议在这里开,法轮功的主要集会也在这里。想在纽约中领馆往上爬的,必须要得到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欣赏,而周永康又是迫害法轮功的干将,被法轮功要求法办的罪人之一。

纽约中领馆头头儿的主要任务,说难听点儿,主要是协调特务活动,活动重点是花钱雇用一些地痞流氓谩骂和殴打法轮功学员,去退党集会捣乱,扎轮胎、砸玻璃。现任总领事彭克玉的主要任务就是亲自和这些下三烂打交道,亲自去怂恿、鼓励并支持他们的行动的。使馆的人说,「那些人素质太低了,不知彭总领事为什么看见他们一点都不烦」,「彭总领事现在的眼神、长相和刚来时可真大不一样。连动作都有点那个……」。

6月4日中午,法轮功学员李祥春博士在国会山把彭克玉承认幕后操纵法拉盛暴力事件的录音以及整个事件的详细资料亲手递交给美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希(Nancy-Pelosi)。国会议员已向美国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过问此事件,并要求FBI为法轮功学员提供保护。


中共体弱的外交部长杨洁篪。
近日,美国国务院通过纽约时报发布一个信息,考虑驱逐彭克玉。杨洁篪称,还没有接到美国官方的正式来函,但现在不能不考虑如何应对。

多数政治局常委认为,彭克玉身为纽约总领事,行为如此不谨慎,在国际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应该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调回国内,做一般工作。唯有周永康坚持给予「褒奖」,坚持让他待在纽约继续效力。周永康说,「他这么尽心尽力还要给处分,以后谁还敢干呢?」

最后折衷的办法是把处理权下放回杨洁篪手里。小脸儿惨白的外长为难的说:「哪个官都比我大的多的多,我到底听谁的?!」△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33,8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