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内幕!周永康现场指挥处死杨佳
 
姜平
 
2008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的侄女婿、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经常假借中央名义贯彻江的指示,使警民对立加剧,遭到弹劾,并被要求下台。

确实,杨佳案在中国每天发生的无数冤案中实在算不得什么大案要案,但却被江家人搞到轰动全国,并导致数百人在上海高等法院门口高呼「打倒共产党」。

这件事让政法系统和公安系统有了矛盾。公安部领导看过材料,都否认那六个警察是杨佳一人作案,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也看过卷宗,认为此事要谨慎处理,否则后患无穷。

但江家人掌握着全国政法和上海政法系统的权力,也就是公检法全囊括了,别人说什么他们都置之不理。

江的姨外甥、上海政法委书记吴志明,10月底在小范围传达了江泽民的指令,「要迅速处决杨佳,否则夜长梦多。」

但是,吴志明怕担责任,不敢擅自行动。江要周永康亲自出马。

政治局常委出动是要有媒体跟踪报导的,11月24日、25日,周永康以考察工作的名义去了浙江省两天。只为了11月26日上午在上海秘密监斩杨佳。

由于江要迅速处决杨佳,因此周永康此次出行非常匆忙,虽然他要求公安部部长孟建柱随行,但考察的工作范围却与公安系统毫无关系。

原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喜欢杀人,为了做江泽民的侄女婿,让下属开车撞死自己同床共枕的元配而毫不手软,这点勇气也正是江看中他、认可他成为自家人。

原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喜欢上班跳跳舞,过轻松的生活,他实在不是个做公安部长的材料。十七大赶鸭子上架,把他弄到北京,时间不长,孟建柱不但比过去干瘪了不少、消瘦了很多,而且愁容满面。

周永康秘密处决杨佳,本来是上海他们江家人的事,但因为公安系统有不同意见,所以他硬是拉上孟建柱一道去。

周永康说,「杨佳处决后,如果事情闹大了,公安部也得分担部份责任,也得出人处理」。这让公安部高层领导非常愤怒,有人说,「周永康这小子活一天,咱们大家都别想有一天消停日子过!」△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42,4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